流浪狗咬伤大妈,机智民警“守株待兔”

2020-07-28 13:59:32 作者: 流浪狗咬伤大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颜俊杰 记者 姜振军)“不得了,我被疯狗咬了!”近日,盐城市滨海县城南居委会电力巷内,正在步行的居民杨大妈突然被一条疯狗咬住裤子,躲闪时杨大妈摔了一跤,小腿被咬出了血。看到杨大妈被咬,附近居民赶紧报了警。随即,小巷里上演了一场围追堵截疯狗的“大片”。

△民警捕捉疯狗

7月24日中午11时许,接到报警后,滨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陈俊杰、赵杰带领队员带齐装备出警,在电力巷一个小菜园里发现了一条狗,在居民的辨认下,确认就是这条狗咬的杨大妈。“必须赶紧抓住它,否则还会咬伤其他人。”民警观察周边地形,发现菜园旁边有两条垂直的小巷子,巷子宽度2米左右,可以包抄。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又联系了治安大队专业民警前来援助。考虑到捕捉过程中,很可能伤及居民,于是民警先疏散了附近的人员。经过精心部署,民警们作了分工,在四个巷口安排封堵,手拿专门捕捉流浪动物的网兜,准备来个“守株待兔”。

“布置好后,我们先安排两名队员到菜园里驱赶流浪的疯狗。”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疯狗被驱赶后,顺着巷子逃窜,在南北向的巷子北出口,埋伏在此处的民警眼疾手快,用手里的工具快速地将疯狗收进了网兜。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最近这条疯狗总在这里出现,前两天,还有两位居民也被狗追咬过,但没受伤,大家也就没当回事。听说咬人的疯狗被民警捕获,打防疫针回来的杨大妈很是宽慰。警方提醒,市民一旦遇到流浪的犬只,不要擅自捕捉,以免发生意外,要赶紧报警,由专门人员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