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一线的“别样资助”

2020-07-28 14:01:13 作者: 抗洪抢险一线

安青网讯上了抗洪一线,他是守卫家园的人民子弟兵;下了抗洪一线,他是资助受灾地区贫困学生的“邻家大哥哥”。7月26日,在无为市解放军防汛抗洪临时驻地,一场略显简单的助学仪式,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受助学生、无为市刘渡镇贫困学子张智成的手与解放军某部战士朱洋洋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连日来的持续暴雨,让无为市境内长江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各镇频频告急,解放军某部战士朱洋洋随抗洪抢险部队进驻了刘渡镇中心幼儿园。

赶赴抗洪救灾一线后,朱洋洋每天同队员们一起扛沙包、驻堤坝,累的一身泥水是家常便饭。但朱洋洋内心始终觉得有件事没有完成,“我老家是芜湖县的,这次回到老家抗洪抢险,总想多做点事,尤其是想为当地的贫困学子尽点心意。”7月22日,朱洋洋主动与刘渡中心校联系,表达要尽自己微薄之力资助家庭贫困学生的意愿。经中心校协调,大家联系到了家住刘渡镇的张智成同学,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当天,张智成和姐姐一道在中心校校长张俊、常务副校长李壮志带领下,来到了解放军防汛抗洪临时驻地接受了资助。助学活动没有繁复的仪式,简短而感人,只有受助学生与资助人紧紧地拉着手。此举受到了刘渡镇干群的一致称赞。

“这两天也有不少人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其实这与我们首长平时的教育,以及军营这个大家庭的熏陶是分不开的。军民鱼水情,能为贫困学子出点力也是我的一点心意。”朱洋洋腼腆的说。

出生于1991年的朱洋洋,是芜湖县红杨镇人,2009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虽是90后,但他显得比同龄人成熟稳重,小小年纪立誓,男儿不仅要担起小家的责任,更要肩负起祖国、社会的重任。

(本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钱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