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男童溺水后心跳停止,女医生上演生死救援,孩子奇迹般生还

2020-08-06 16:34:26 作者: 山东一男童溺

2020年8月5日,山东一沿海景区一位正在度假的年轻女医生为一名溺水儿童做人工呼吸的视频广为流传,她用自己的专业展开生死救援,为孩子奇迹般生还赢得了时间。

事情发生在8月3日下午四点左右,一名六、七岁男孩在威海小石岛景区沙滩浴场玩耍时不幸溺水,当地渔船发现后立即进行救援。当孩子被救到浅滩上时,已经脸色青紫,没有任何意识,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在场的人急忙高喊:谁是医生!快救救孩子!

此时正在陪孩子在景区度假的山大一所医院女医生徐琳琳,听到声音后来不及多想,急忙跑了过去,过去后发现人们正围着一名因溺水而命悬一线的男孩,不知所措。徐琳琳立即和另一位游客一起为男孩清理口鼻异物,为男孩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两人轮流做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一直坚持抢救了半个小时左右,直到急救车赶来并协助急救人员完成相关工作才离开。

长时间的胸外按压,让徐琳琳两只胳膊酸痛不已,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手在抢救中划破。而在做人工呼吸时,男孩的口鼻中有黄色分泌物流出,自己嘴巴因干裂存在伤口,这些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事后,她去当地医院打破伤风针。

据了解,男孩被接入医院后,当天仍未脱离危险,但孩子家长对徐琳琳的义举充满感激,由于医院距离海水浴场距离太远,如果没有她前期的专业抢救,后果不堪设想,而徐琳琳觉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另外她提醒家长朋友,带孩子有水的地方玩,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跑到较深的水区玩,很多意外都发生在一瞬间,不可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