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绿色建筑产业集群

2020-08-06 15:47:26 作者: 川汇区:助力

绿色装配式建筑是如今建筑业的发展方向,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扶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近年来,川汇区委、区政府抢抓机遇,结合区位优势,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着力建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打造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绿色建筑示范基地,目前,一个百亿级规模的新型绿色建筑产业集群已基本形成,围绕绿色建筑产业集群,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的集群化发展。

围绕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这一主导产业,川汇区以金华夏建工集团、筑友集团为龙头,重点培育和支持新型建材企业、钢结构装配式建筑、PC装配式建筑企业、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有效拉动了长城门业、长城乐家、家亿亮钢化玻璃等十几家产业链的上下游关联企业的快速发展。

随着川汇区百亿级新型绿色建筑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以及一系列上下游关联企业的相继入驻,将进一步拉长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增强产业集群的发展后劲,也必将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