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暖人心 致敬榜样”抗击疫情公益歌曲颁奖典礼举行

2020-07-25 10:34:18 作者: “声暖人心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7月24日晚上7点,随着歌曲《最美的逆行》的旋律响起,“声暖人心,致敬榜样”优秀抗击疫情公益歌曲颁奖典礼以及“小康协奏曲”原创歌曲、诗歌征集展播活动在济南汉峪金谷拉开帷幕。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2月初,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音乐生活节目中心联合山东省内各频道,组建山东音乐广播联盟,迅速发起“声暖人心 致敬榜样”抗疫歌曲展播活动。省内外几十家媒体积极响应,省内原创音乐人投稿千余份。文艺工作者用音符谱写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为人感动的故事,用歌声致敬榜样、用旋律奏响了战疫的必胜乐章。

抗疫期间,医护人员所做的奉献可歌可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奔赴一线。五音戏戏歌《梦中的眷恋》就是一首根据真人真事来创作的歌曲。当晚,作品中的原型,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赵宝添和作者王春燕亲自为大家讲述作品中的故事。

赵宝添的爱人带着2岁的孩子也来到现场为其颁奖。家人对医护工作者们的无私支持,更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据了解,“声暖人心 致敬榜样”抗疫歌曲展播活动以来,收到省内原创音乐人投稿千余份,其中《梦中的眷恋》、《中国加油》、《其实那就是坚强》等近300件作品被评为抗疫原创优秀作品。晚会现场邀请到部分获奖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演艺集团、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济南高新控股集团领导为活动参与代表颁奖并共同启动《小康协奏曲》原创歌曲、诗歌征集展播活动。

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山东音乐广播联盟,在决胜全面小康之际,《小康协奏曲》将继续以原创音乐、诗歌的形式,歌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期待文艺工作者们,用音乐、诗歌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