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宿迁13位救援人员赶赴安徽协助抢险救援

2020-07-25 10:33:25 作者: “哪里需要,

宿迁网讯(记者 王敏杰)“@所有人,接安徽省庐江县应急管理局通知,9958平台安徽省内和周边队伍,水灾救援备勤、出动。可以出勤的队友请与我联系……”在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里,一条简短的集结令发出后,立即引来队员的积极回应。原来,7月22日下午2时许,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应急管理局求助,9958全国救援平台协调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前往受灾地救援。经救援队常务理事会批准,救援队立即启动省外救援预案。很快,由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朱宁带队的6位队员组成了抢险党员突击队,会合沭阳县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的7名队员一起于当日16时30分整装出发,13位队员携带救援艇4艘及抛绳器、船外机等救援装备,驱车近8个小时,于23日凌晨12点左右到达受灾的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

在同大镇救援的两天里,队员们基本上没有休息,带着救援艇在村庄各处搜索有无被困人员,“眼前水深浪急,说不紧张也是假的,但我们就是来救人的,哪儿还顾得上自己怕不怕?被困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往上冲。”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胡伟的一番话说出了队员们的心声。经过不间断地搜寻,截至目前已成功转移被困群众43人。

记者24日再次电话采访得知,宿迁的13名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已结束增援行动,驱车赶回宿迁备勤。“虽然救援很辛苦,但在灾难面前我们就要互相帮助,回到宿迁我们随时待命,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朱宁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队再次接到增援的请求,即将再赴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