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寡老人 永泰爱心团队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0-07-23 21:52:41 作者: 关爱孤寡老人

孝亲敬老是道德的基石,更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优秀文化。在我县,就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定期奔赴偏远乡镇免费为孤寡老人理发、送医送药,温暖他们的晚年生活。县点灯助困服务中心负责人郑福晨就是这支队伍的中坚力量。

在岭路乡长坑村的村部办公楼里,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平时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但只要老人有需要,他们就会放下手头工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纤变万发负责人郑春辉告诉记者,2018年他们就开始加入到这支队伍中去各个偏远的乡镇乡村为孤寡老人义务剪发,在这里他碰到了很多像郑福晨这样志同道合、理念相同的伙伴。理发店的初衷是想老人能有一个更干净、更整洁、更体面的晚年生活。

郑福晨关怀帮扶对象

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公益队伍中,这是郑福晨乐于见到的。身为“点灯公益”的创始人,从2015年5月起,郑福晨坚持每个月上门关怀他帮扶的事实孤儿。迄今为止,“点灯公益”在全县范围内共帮扶了60多个事实孤儿。

县点灯助困服务中心负责人郑福晨说,自2015年点灯公益创建以来,他就尽自己所能,到偏远乡村服务农民,希望能给群众增加幸福感。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没有豪迈的誓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有着感动你我的平凡和坚持;他们用涓涓暖流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用真情的陪伴温暖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这是郑福晨与他的伙伴们用爱许下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