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8所民办幼儿园转公办 增加学位2000个

2020-08-01 13:06:10 作者: 东方8所民办

7月31日上午,东方举行首批8所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幼儿园集体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市民转公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转型将有效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200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紧、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首批8所民办幼儿园包括东儒幼儿园、旭日幼儿园、品智幼儿园等。

民办幼儿园转型成为公办幼儿园后,将统一按照公办幼儿园的标准拨款、收费,收费方面较之前将有所降低。幼儿园每学期的保教费将降到800元至1000元,同时首批签约的幼儿园预计可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数约2000个,可增加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10.9%,即达到37.22%,距实现50%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东方市教育局局长 文英飞:我们今天与八所民办幼儿园签订了协议,转为公办幼儿园,提升公办幼儿园的比例11个百分点,我们将在今年的秋季完成50%的目标,解决老百姓入园难的问题。

东儒幼儿园园长 王安娜:转入公办园后,对我们民办园的入园率也有很大的提升,让广大家长减少了择校的压力,避免了入校贵,而且还可以满足家长就近入读品质园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