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乾喜文化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

2020-08-01 12:17:46 作者: 陕西乾喜文化

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

各位书画名家现场签到

陕西乾喜文化会客厅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红旗路6号宝鸡茶城,现有一二三楼总面积8000平米,陕西乾喜文化公司是一家集书店、博物馆、书画展、艺术培训、茶文化城为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其前身是宝鸡教育书店,成立于1992年,是经历近三十年成长的本市民营图书发行企业。乾喜文化公司下设十二家书店、一家博物馆、一个茶城和一个艺术培训中心。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优雅舒适的阅读空间和休闲场所,增加了体验感和阅读感。

七月22日早十点,乾喜文化会客厅举办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这次展览由陕西书画院名誉院长王尊农老师、宝鸡画院院长张让林、陕西书画院副院长朱文敏先生联合倡议发起、组织筹备。主办方是陕西乾喜文化、陕西书画院,承办方是宝鸡画院、陕西书画院宝鸡分院。

这次书画展的主旨是:艺术互鉴、友情交流,繁荣文化、增加自信,书画助力,防疫抗疫。

热情支持、积极参与本次展览的书画家共计70人,分别来自北京、广州、江苏、河南、甘肃、宁夏、陕西等11个省16个地市。展出作品70幅(函祝贺作品2幅),其中画作43幅、书法27幅。杨力舟、王迎春、萧万庆、樊林、刘永怀、徐义生、范桦、胡振西、李玉田等全国著名书画家以他们的精品力作参展,使这次活动更具风采和特色。

近半年来,中国大地普遍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书画交流活动受到了一些影响。大部分书画家宅在家中,借助自己的作品,通过网络等线上形式为全国人民防疫抗疫助威给力,以此舒展“笔墨当随时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人文情怀。眼下,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顽强坚守、艰苦奋斗之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已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特殊时期,有这样的一个书画展览活动,大有灾后重逢,弥足珍贵之意义。更有利于促进书画家之间的彼此沟通交流,推动灾后文化事业的复兴和繁荣。

王尊农老师致开幕词

乾喜文化总经理刘冬梅致词

陕西书画院副院长朱文敏为抗疫英雄赠送书画作品

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书画展

此次展览开幕,正直“乾喜文化城”即将对外开放之际。“乾喜文化城”是陕西乾喜文化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以艺术教育、文化荟萃、自然博物馆、图书展览、茶艺交流等为主的城市文化会客厅。这次对外开放活动以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为前引,两得益彰,交相辉映,意义非凡,值得纪念。

天喜自然博物馆馆长为市领导等介绍展品

天喜自然博物馆馆长为市领导等介绍展品

此次全国书画展展出时间为7月22日-8月22日。为期一个月,欢迎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