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退役军人成“电医生”7个月解决1600余次用电故障

2020-08-01 12:16:49 作者: 15名退役军

龙头新闻讯(张伯宗 记者丁燕)8月1日是建军节,宾县供电公司(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分队由15名转业军人组成,负责着全县电力故障抢修与居民用电服务。今年以来,他们共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并为百姓解决用电故障1600余次,做到用户故障报修电话回访满意度达到100%。

7月31日,被暴雨冲刷的哈尔滨宾县胜利街道上, 张晓红站在道口焦急地等待着。张晓红在这里开了一家“晓红烧烤摊”,摊位临街,不远处建了一座板房用来加工食材,可暴雨后板房停了电,情急中她拨打了宾县供电公司(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分队的电话。不到十分钟,服务分队队员就赶了过来,无偿为她修复了供电问题。

张晓红正想让队员们进屋喝口水,队长徐亮的电话就响了起来,电话里徐亮急切的说道:“你别着急,慢慢说。好的我们马上赶过去。”放下电话队员们就马不停蹄地奔往下一个抢修现场。

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赶到宾县宾州中心街山水庭院小区,物业保卫李国耀立刻迎了过来,焦急的对队员们说:“小区里一个单元的电全都停了,物业电工也查不出来什么问题,请您们赶快帮忙看看吧。”五名队员兵分两路立刻对小区的箱式变、计量表、楼道电闸进行排查,仅用十分钟就找到了故障原因,很快恢复供电。李国耀仅仅握着队员们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您们的专业能力与工作作风,您们真真切切是党的队伍,是把居民百姓的事放在心头上的队伍。”

类似的服务任务,宾县供电公司(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分队每天都要处理10多个,遇到极端天气,任务量甚至达30个以上,时常为了完成艰巨的抢修作业整整一天都没时间吃饭。

疫情期间,曾经作为军人的队员们坚持值守在宾县防疫要塞卡点,坚持做好重点医疗机构的电力供应,完成了抗击疫情期间的供电服务保障任务。今年以来,他们共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并为百姓解决用电故障1600余次,做到用户故障报修电话回访满意度达到100%。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