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精彩融媒支部委员会联合公益养老机构慰问退伍老兵

2020-08-01 12:14:20 作者: 中共河南精彩

精彩中原网讯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有这样一群人,气壮山河的战争记忆在他们心中永远鲜活,枪林弹雨的生死经历影响了他们的人生轨迹。他们曾经为祖国的和平征战沙场、奋勇抗敌……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老兵。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7月31日,中共河南精彩融媒(精彩中原网)支部委员会携手郑州好佳养老服务中心来到郑州市金水区银基花园社区、河南省军区郑州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和金色港湾社区,共同为居住在这些社区老兵带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关怀。

九十三载初心不改,永远的军魂融入血脉;九十三载风雨兼程,不变的宗旨刻进胸膛。

在银基花园社区,精彩融媒党支部和社区两委及社区好佳养老服务中心一行先后来到辖区退伍老兵刘国生、李文松、王恒寅家中,每到一户,慰问小组都会耐心询问退伍老兵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上“为人民服务”的军用书包及牛奶、鸡蛋等慰问品。感谢他们及其家属对祖国、对人民、对部队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向他们讲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安心生活。

在河南省军区郑州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社区,卢玉祥、唐毅两位耄耋夫妇,正师级退休干部卢玉祥今年已是88岁高龄,14岁从军,是郑州解放军153医院退休干部;唐毅老人今年87岁,1951年从军,副师级干部,郑大一附院眼科退休老教授。在卢玉祥家中聆听他们讲述那一段段难忘的烽火岁月,令人禁不住泪湿眼眶。他们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部队、国家和人民,向老兵们致以崇高敬意。

在89岁的彭微家里,她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关怀,我感觉很幸福,谢谢金水区政府给我发放的“金水爱心卡”,让我享受到了儿女般的照顾服务。

在金色港湾社区89岁的王文治家中,慰问小组了解到,他1948年加入湖北军校,航空部队退休老干部,曾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救援工作,是一名残疾军人。金色港湾社区居委会邵增霞表示,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但是革命先辈的精神我们要永远记住,正是他们英勇不屈、义无反顾、视死如归,用鲜血和生命取得了一个个伟大的胜利,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新生活,我们一定要全心全意照顾好他们。

据悉,“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爱心卡是金水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具体实施表现。相关负责人陈女士介绍:“爱心卡是金水区政府采用购买养老服务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爱心卡大小和银行卡一样,采用绿色的主题颜色,背面以白色,内容包含持卡人的基本信息。爱心卡,从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行等各个方面为困难家庭提供了方便和保障。除此之外,所有服务价格公开公示,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同时也送去满心的关怀,为老人营造安心舒适的晚年生活氛围。关注老人,关爱老兵,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靠,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使命。

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河南好佳老年服务中心,系新乡市牧野区好佳老年服务中心分支机构,蔡玉霞院长介绍,自2006年建院以来,历经14年,好佳在养老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到日本、台湾实地体验与实践,学习了大量先进经验。在北京建有大型综合养老机构、在山东济南有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在郑州有和政府结合的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

蔡玉霞表示,好佳养老护理将高科技护理设施、现代护理管理和孝道德文化结合为一体,实现孝的具体化、现实化、社会化,将孝道德发扬光大,实现亲情化护理。创新了智能科技型、洁净环保型、节约型、文化型、富含亲情化的现代化养老护理院。科技、孝亲、大健康、医护养是好佳养老集团独居特色。全国集团化互联网+“三一”好佳管理系统,建立养老护理服务互联网+智能服务,推行“健康护理智能服务”的养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