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市场监管局督导赤壁整治涉"野"涉"渔"广告

2020-08-01 12:13:58 作者: 咸宁市市场监

7月31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及广告监管科黄永宏等一行领导来到赤壁就野生动物及长江水域水产品广告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对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给予肯定。

咸宁市市场监管局督导人员一行深入赤壁市新店农贸市场,详细查看市场内野生动物保护及长江水域水产品广告专项整治宣传内容,询问市场主体"禁野""禁渔"精神的知晓情况,重点对有无出售野生动物、江渔等方面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该局督导人员指出,农贸市场人员比较集中,要大力宣传中央及各级政府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及长江、皤河、陆水河、西凉湖禁渔精神,杜绝野生动物及江鱼、江鲜、湖鲜水产品在市场销售。

据悉,该局督导人员随机查看了新店、余家桥、赤壁、车埠、神山沿途5个乡镇酒店、农庄的菜单、电子显示屏、广告招牌,现场收缴标有"凤尾鱼"菜单5份,拆毁标有"野味""纯野生"涉"野"字样广告招牌3块。

督导人员现场检查

该局督导人员表示,赤壁市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源头上管控涉"野"涉"渔"违法广告,要求该市要加大广告监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查涉及非法水生野生动物交易的虚假违法广告,确保整治工作见成效。(记者熊源、胡毅、通讯员徐瑜、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