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高管男友”借多名女友钱后失联 海口一女子也“中招”

2020-07-24 20:57:35 作者: 这个“高管男

自称离异、是多家公司老板、豪车数辆住房多套……

这个“高管男友”借多名女友钱后失联

少的几万,多的20多万 警方建议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小艳讲述被骗经历。

海口女子小英(化名)网上交友遇到自称离异的福建莆田男子廖某东,对方称自己是多家公司总经理、股东等,以修车等各种理由向其借款。小英先后被“借走”20多万元后,廖某东玩起了失踪。感觉上当后,小英将此事发到网上后才发现,有多名女子跟她有同样的遭遇。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姜飞 实习生 郑鑫 文/图

认识3个月借款20多万“高管男友”玩“失联”

2019年11月16日,小英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认识了廖某东。“当时对方自称是福建莆田人,1987年出生,在海口工作了4年,离异后6岁女儿由其父母带着在上海生活。”小英告诉记者,对方自称任职于华北XX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又是海南XX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口义龙路某某铺面以及海甸岛五西路某会所股东合伙人,在海口有3套房产,以及正在装修的别墅一套。

据小英回忆,廖某东还曾自述其名下有3辆车:2016年年底买的奥迪A8、宾利GT,还有一辆保时捷帕拉梅拉。

截至今年2月初,廖某东以工作应酬、无生活费、修车以及年底付工程款为由,先后向小英“借款”共计金额208000元。“当时廖某东承诺要拿抵押物给我作为‘借款’的抵押,但迟迟没有提供。”小英说,今年2月8日至今,她与廖某东就失去了联系。

为查证廖某东的真实身份,今年3月前后,小英前往廖某东所称的2家工作公司以及一家店铺和会所寻找此人,均被对方告知并无此人。小英又通过朋友查询廖某东发现,对方不仅无工作单位,更没有缴纳社保纪录,其名下无任何资产,无车无房,没有可做抵押的固定资产。

网上披露自己遭遇 发现还有多人上当

得知廖某东的真实面目后,小英在多个网络平台披露真相,讲述自己遭遇。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看到自己的遭遇后,不少单身女性主动与她联系,均称与她一样,受到廖某东的欺骗。

经小英介绍,记者见到了另外2名女子小影(化名)和小艳(化名)。小影告诉记者,2017年年底与廖某东认识后,偶尔会一起吃饭,对方经常抢着买单。 “2018年年初,双方熟悉之后,他以拖欠工人工资为由向我借钱3万,看他平时经常晒一些奢侈品,出入高档酒店,一身名牌,感觉他应该具备还款能力,就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分多笔向其转了3万元,碍于情面没有让他打借条。”小影告诉记者。

单身女孩小艳讲述了自己先后被廖某东“借”走18800元的经过。“他是通过社交网络平台认识我的。”小艳说,双方第一次见面后,两人在海口上邦百汇看了一场电影,分手后,廖某东给自己发微信说要去应酬,口袋里没有现金,让她转500块钱,考虑到钱不多,小艳主动给对方转了800元。“哪有人骗钱,几百几百的去骗嘛?”小英说,没想到后来对方隔三差五就编造各种理由向她借款,每次借款金额不多,但累计借款18800元后,小艳突然发现,对方“失联”联系不上了。

受害人收集证据报案 警方建议法律维权

小英给廖某东的转账记录和聊天记录。 (受访人提供)

“和我们相处中,廖某东没有花过一分钱,吃喝玩用全部都是女孩子出钱。而且,他‘借款’用途与实际资金去向不符,基本上都是用于高消费和还债。”小艳说,她和小英、小影正在相互提供证据,争取联系到更多的受害人,联名向警方报案,希望不要再有更多女性上当受骗。

7月23日,记者多次拨打廖某东电话了解上述女子反映的情况,对方均未接电话。随后,记者又将想要证实的情况短信发给对方,直到记者发稿,对方一直没有回应。

据了解,海口市白龙南派出接到小英报案后,将案件报请美兰公安分局法制科后,作出了不予立案《美公(白龙)不立字「2020」0505号》决定通知书。小英对此不服,并向美兰公安分局提出申请复议,请求依法追究廖某东等人的刑事责任,维护受害人的合法利益。

23日下午,海口美兰公安分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现有证据证明双方存在借贷关系因此不予立案,目前已经收到小英的复议申请,不过,他们还是维持原来的决定,建议小英通过法院诉讼解决问题。如果小英仍然不服决定,还可以向海口市公安局申请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