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男子扬言要携子自杀,警方赶赴现场时他却没到

2020-07-24 20:09:59 作者: 报警男子扬言

民警在寻找男子

近日,常熟市尚湖镇一外来务工男子醉酒后,报警称要抱着儿子跳望虞河自杀。民警接到电话后没有片刻耽误,赶到了现场后,却迟迟未见人影。正当民警准备离开之时,男子拽着一名小孩迎面走来,最终被民警救下。

7月22日凌晨1点左右,常熟市公安局尚湖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生活不如意,想一死了之。为了避免自己10岁的儿子成为孤儿,要抱着他一起跳河轻生后就挂断了电话。接线员发现该男子情绪激动,语言断断续续,没有条理,很有可能喝了酒,无论怎么回拨电话都是盲音状态。

值班民警迅速带领辅警队员到达望虞河大桥,来回巡逻查看,却没有发现报警人任何踪影。不放心的闫警官又在桥面来回巡视两遍,依然没有发现有人跳河迹象,“是不是有人恶作剧,报假警?”一个念头浮上脑海。

男子被民警带到派出所

正当民警准备离开之时,隐隐望见一男子走路歪歪扭扭地拽着一名小男孩迎面缓缓走来。到达桥中心时,男子迅速将孩子举起坐至栏杆上,继而自己也坐在栏杆上,腿伸出桥栏杆外,只见小男孩被吓得大哭起来。连日的阴雨,让桥下的望虞河水暴涨3米多,即将于堤岸齐平,汩汩地向长江流去,在夜风地吹袭下,梅雨一阵大,一阵小,拍打在人脸上。这人要是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见状,立即翻越栏杆至对面,迅速绕到该男子身后,趁其不备,一把将其与孩子拉住。男子自杀不成,边挣扎边喊“你们救得了我一时,救不了我一世!”挣扎中,一股浓烈的酒气在四周散开。小男孩见到自己爸爸这模样,吓坏了,在旁边哭得更大声。由于现场所处位置危险,民警当机立断,将该男子和小男孩带上警车,带回所内劝导疏解。

到了所里,男子酒精开始上头,胡言乱语,拒绝配合醒酒,更是借着酒劲手舞足蹈地打醉拳。闹腾了许久,男子终于安静了,表示自己愿意服从民警管理。平静下来的男子,交代了自己此次自杀行为的原因。

该男子称自己单身带孩子,然而工作不如意,工资不高,还一个人带这个孩子,生活无法继续,就有了轻生的念头。随后,民警联系上了男子在常熟工作的家人将其带回。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柴军虎 通讯员 张佳 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