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车未戴头盔差点毁了容!

2020-07-24 20:57:10 作者: 骑电动车未戴

近日,赤峰交警支队三大队事故值班民警接到报警,新城区燕山街与大板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与一辆电动车刮蹭,电动车车主受伤。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通过勘察民警了解到,面包车沿大板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燕山街交叉口向东左转弯,经过路口时,未避让直行车辆,导致事故发生。电动车驾驶人面部挫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交警温馨提示

电动车因其速度快、保护措施差,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往往是头部先向前撞击和跌落,大多造成头部受伤,对头部的保护就是对生命的保护。当事故发生时,骑行带头盔,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带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带头盔的1.5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对骑乘人员头部起到缓冲撞击的作用,防止头部直接碰撞地面或硬物而造成伤害,从而大大减轻事故对驾乘人员的直接伤害,有效降低事故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