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伤,心系乘客

2020-07-24 20:56:48 作者: 救死扶伤,心

炎炎夏日,对于地铁公司员工来说不仅要确保列车运营的安全,同时也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那就是乘客的安全。就在2020年7月23日中午12点,上海地铁3号线宜山路站值班站长夏轶雯在站台巡视时隐约听到了痛苦的呻吟声,她立刻赶赴现场发现站台乘客座椅摊坐着一名女性乘客,夏轶雯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发现乘客脸色发白、全身无力,询问乘客是否有什么身体不适,乘客当时无力说话全身冒汗。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认为乘客有着中暑现像。她当机立断的采取了紧急措施,立即通知车站工作人员准备水和风油精等一系列降温物品,拿到物品后她细心的给乘客进行降温处理,并不时的安抚乘客。

此时夏轶雯的工作衣早以湿透,但她顾不得自己的汗水已经浸湿了眼睛,依然不停的为乘客扇风进行降温,直到乘客逐渐恢复意识,脸色恢复正常,她才得以空闲擦拭了下脸上的汗水。虽然乘客已经恢复意识,但她依然不敢大意,再三询问并查看乘客状态。直到乘客表示已无大碍,他她才放心的送乘客离开车站,离别之际乘客激动的握住了夏轶雯的双手,十分感谢车站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工作人员顶着酷暑救助乘客,面对乘客的再三道谢夏轶雯只是微笑的说道:“这都是我们地铁人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