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降暴雨一小区道路被淹 石景山消防紧急救援

2020-08-01 12:13:03 作者: 北京突降暴雨

2020年7月31日16时20分,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位于西黄新村东里雍景天成小区受强降雨影响大面积被淹,小区内全都积满水,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1辆大型水罐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手抬机动泵赶赴现场进行抽水排涝。

赶到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该小区积水严重,最深处差不多达到40多公分,成年人膝盖位置,积水仍呈上升趋势,于是立即实施抽排水行动。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援工具,将小区内井盖逐一打开,成功让积水排除。

当前正值汛期,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建议,在雨天到来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小区排水系统,切勿让杂物、垃圾堵塞了排水管。一旦形成积水漫到屋子里时,居民们更要注意了,请及时切断电源,防止漏电后造成意外。遇到暴雨形成积水时,千万不要贸然涉水前行,因为一些井盖会被倒灌的雨水掀起,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消防#石景山#救援收藏

当前正值汛期,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建议,在雨天到来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小区排水系统,切勿让杂物、垃圾堵塞了排水管。一旦形成积水漫到屋子里时,居民们更要注意了,请及时切断电源,防止漏电后造成意外。遇到暴雨形成积水时,千万不要贸然涉水前行,因为一些井盖会被倒灌的雨水掀起,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