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打着点滴上网课 ,方舱女孩考上理想高中

2020-08-01 11:24:55 作者: 在医院打着点

楚天都市报8月1日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黄敏 程文倩)在家照顾奶奶,没想到和爷爷一起不幸染上新冠,这个女孩在医院里躺着上网课。1日,记者从武汉市第九中学获悉,该校学生露露(化名)不仅考取了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的分配生资格,还在中考取得了457分的好成绩,如愿进入自己理想的高中。

早上八点,露露打电话查询了自己的成绩457分,她高兴地告诉爷爷奶奶,奶奶却告诉她:“考过了就考过了,高中是个新起点,继续努力。”

图右为露露

今年年初,露露的奶奶在家发烧,由于没有咳嗽症状,家人都没认为是新冠肺炎。露露告诉记者:“当时我每天给她送饭叠被子,结果我和爷爷都被感染了。”在和爷爷奶奶一起被送往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之前,露露在家收拾东西,衣服没带几件,却把所有学习用品和书本带全了。

入院的前几天,露露经常会感到乏力难受,只能躺着看网课,手上还打着点滴;没有无线网络,露露就用手机用流量。她说到:“医院没有桌子,我只能在床上学习,我觉得护士和医生都很辛苦,他们要克服的困难更多,所以我就没有跟他们要桌子。”在医院期间,露露不仅成绩没有落下,每天还坚持体育锻炼。

露露的“学习床”

班主任文军齐告诉记者:“露露痊愈返校,在历经了家人确诊,自己确诊,和长达三个月的网络学习后,她不仅没有落后于其他同学,反而比原来的自己更进一步,并且成功拿到了十四中的分配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