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俊臣的酷刑有多可怕?犯人:只要不给我用刑,让我做什么都行

2020-07-17 07:46:00 作者: 来俊臣的酷刑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她的手段狠辣,为了上位甚至不惜掐死自己的亲生女儿,然后嫁祸给王皇后,最后自己坐上了皇后的宝座。从上元元年(674年)加号“天后”,一直到神龙元年(705年)病逝,执掌了朝政朝超过了30年的时间,虽有成就,但是名声终究不是太好,正因为她的心狠手辣。

不过在“心狠手辣”这方面,武则天和他手下的来俊臣一比,却又是小巫见大巫了。来俊臣从一出生便出生在无赖世家,他父亲是当地有名的地痞流氓,又是一个吃了上顿不着下顿的赌徒。受他父亲的影响来俊臣也变成了诡谲奸诈、反复无常、凶险邪恶的小人。

长大后的来俊臣无所事事,终日靠偷奸耍滑度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高假秘”,那就是编造一些无中生有的事情去官府告状,官服查来查去都没有一点收获,于是当地刺史王续便打了他一百大棍,来俊臣这才老实了些。

后来刺史王续不知犯了什么事被朝廷诛杀了,来俊臣感觉这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写了一封纯属编造的“举报信”,又把自己被打的事情移花接木转到举报王续的事情中来。武则天见了这封举报信后十分高兴,封了他一个侍御史,加朝散大夫的官职。

在审理武则天交代的案子时,只要有不满他心意的,来俊臣便会直接将犯人定罪株连,往往一杀便是千余家,因为来俊臣受到过武则天的表彰,因此满朝大臣对来俊臣都是敢怒不敢言。

为了让犯人按照自己的“要求”招供,来俊臣还设计了九种刑具,每一种都让犯人生不如入死。其中最厉害的便是一种叫做“求破家”的刑罚,意思就是已经痛苦到极致,失去了伦理纲常,就算是被灭九族也顾不得了。

能够让人痛苦到,求灭自己全家的刑罚,到底有多残酷大抵是可以想象出了。只要是来俊臣手下的犯人,他想定个什么罪对方都会招认,只要来俊臣不动用他那些“鬼神莫当”的刑罚就好。

大家熟悉的武周名臣狄仁杰都曾在来俊臣那里服过软,公元692年,狄仁杰因为反对武则天立武氏子孙为太子,被武则天以“造反罪”下了狱。

恰好审狄仁杰的就是来俊臣。来俊臣威胁狄仁杰,说你认了密谋造反我还可以保你不死,如果不认,就好好体验一下牢里的刑具吧。

狄仁杰最后不得不认了,武则天当然知道狄仁杰没有造反,于是便请亲自审问狄仁杰:你怎么承认了呢?狄仁杰说:“假如不承认,早死在枷棒下了”。

善恶到头终有报,来俊臣做的孽实在太多了。满朝文武都上书举报来俊臣“贪赃枉法,罪恶滔天”,于是武则天批准处死他。来俊臣被处斩弃市时,洛阳的百姓甚至生啖其肉,最终来俊臣被分食的尸骨无存。由此可见他的罪孽之深重,已经达到了人人得而诛之的地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