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南宁各大游泳馆,疫情期间有何举措?安全知识你了解多少?

2020-08-01 13:05:28 作者: 直击南宁各大

炎炎夏日,

游泳池成为人们消暑、

健身的好去处。

暑期,正值孩子学游泳的旺季。

在南宁开设培训班游泳的游泳馆,

安全防范措施做得怎么样?

教练是有资质证件吗?

有给培训班学员教学防溺水的教程吗?

游泳池的水质如何?

记者走访了南宁市三个人流量较大的场馆

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在广西体育中心、广西体育场、李宁体育园三家游泳场馆看到,游泳池里几乎都“客满”了,而孩子更是“主力军”。

李宁体育园游泳馆

记者来到李宁体育园跟随负责人来到泳池边看到,教练正在带领学员们做热身运动,学员大部分都是5岁至12岁左右的儿童。学员们腰捆背漂或手拿浮板,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闭气、打腿、划手等训练。李宁体育园游泳教练辛磊表示,培训期间一般不允许家长进入泳池边,家长可以在休息区观看游泳培训情况。

李宁体育园救生员黄铿

李宁体育园救生员黄铿表示,他们会在游泳池边会关注学员的状态,处理一些突发情况。比如学员在水里出行一些不明状况,会及时观察施救,或有些学员在水里面做危险动作时,也会及时劝阻,避免误伤其他人。

李宁体育园户外泳池

“因为防患意识不到位而发生的悲剧,所以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加上游泳池较多,管内会不定时地进行各种应急演练。”李宁体育园谈乐教练告诉记者。

李宁体育园室内游泳馆

随后,记者来到广西体育中心游泳馆,看到这个游泳馆里人员涌动,广西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经理胡明波介绍,馆内推出的教学计划为游泳教练“一对一”或“一对十”人数不等。为了增强学员们的安全意识,确保游泳过程的安全有序,泳池的入口处贴了入池准则,泳池四周也配备了多名救生员。

带着11岁的孩子前来游泳的覃美定家长说:“学游泳既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学到一种求生技能,非常好。”

在广西体育场第二泳池,记者看到,泳池里几位教练正在各自教学。广西体育场科长雍植林告诉记者,因为孩子岁数、身高不等 ,为了防止孩子溺水,用于少儿培训的泳池水位都有严格标准。一般水位齐腰或者齐胸,最高不会超过胸部,这样孩子学习游泳的安全感比较强一点。

防溺水知识不可少

对于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方面,三所游泳馆的负责人表示,游泳培训课程之前,场馆会给大家传授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科普知识,平时也会走进学校做防溺水知识讲座,教小朋友一些自救的技能。

李宁体育园游泳馆门口处摆放着温馨提示

广西体育场游泳馆门口展示了教练团队

而作为对外开放的公共泳池,市民们最关心的是安全和卫生问题。三所游泳馆的负责人表示,进入7月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游泳消暑。为了确保泳池水质清洁,保证市民游泳安全,他们每天都会对泳池严格进行消毒,并配备救生员,确保市民玩得开心、放心。

李宁体育园展示卫生信息公布栏

场馆防疫工作不可忽视

记者从各个游泳馆了解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游泳馆会对馆内环境和进管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的管控和排查,在进馆前需要出示绿码和体温检测,对人流进行限流开放,设置一米隔离区,在馆内显眼位置会张贴摆放防控预防知识和海报等措施。同时,记者在游泳馆公示区内都看到了每位教练员和救生员的资质证件和健康证等张贴出来供家长们了解参考。

李宁体育园摆放入园须知告示牌

游泳池的水到底干净吗?馆内专业人士给市民提了建议:首先看水的颜色和透明度,在水质较好的游泳池中,如果铺有白色瓷砖,会呈现出明亮的淡蓝色;如果铺有浅蓝瓷砖,则是深蓝色的效果,池水一定是清澈见底的。水面无颗粒漂浮,池底无沉淀,池水的泡沫能在15秒内消散的就是水质比较好的。然后,贴近水面时可以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说明余氯的含量基本合格。如感觉到味道刺鼻,难以适应,则说明余氯的含量已经超标,会对身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