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除草昏倒吓坏众人 常熟市滨江派出所接辅警急送家中获赞誉

2020-08-06 16:41:30 作者: 老人除草昏倒

8月3日上午9点左右,常熟市滨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边绿化带内,一名老人干活时昏倒,需要紧急救援。

接到报警,滨江派出所辅警代班长王洪雷立即前往。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婆婆瘫坐在草地上一动不动,双眼紧闭,脸色苍白。一旁和老人一起干活的人说,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老人中暑晕倒,因为一起干活儿的都是老年人,大家扶不动,只能打报警电话求助。

王洪雷在一旁守着老人,原本打算再让老人休息一会儿,突然老人直接吐了出来。王洪雷判断老人可能中暑,赶紧找来矿泉水浇在老人身上帮她降温,待老人稍稍清醒过后,赶紧把老人扶上警车,将老人送回家。

一路休息到家,老人意识逐渐清醒。经了解,老人姓张,今年已经75岁。事发当天早上,张婆婆像往常一样去长江边出早工干活,干着干着突然觉得胸口闷得慌,然后眼前一黑,直接晕倒了。

在确认老人已无大碍后,王洪雷又前往老婆婆受雇的单位,将此事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单位对受雇人员加强夏季高温防护,以免再有类似事情发生。

警方提示: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老人中暑的事件时有发生,在如此高温天气,老弱病残孕和小孩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必要时要向120及110呼救,要及时送医进行治疗,避免因延误病情而引发其他危险。(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陈霖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