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逢兴机电:疫情当前积极应对 复工稳产逆势而上

2020-08-06 16:40:34 作者: 福建逢兴机电

在这次疫情影响下,制造业企业面临着复工复产的诸多压力,传统制造业面临复工人数不足、有效生产时间缩减、产能压缩等多重难题;疫情像试金石,在这次疫情中,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勇于“育新机”,善于“开新局”,逆境中“爬坡”,在困难时期脱颖而出,创造了逆势上扬的曲线,打出了漂亮的危中寻机的突围战。

近日,在龙岩市新罗区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只见工人们正在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完成订单。福建逢兴机电元件事业部副总经理陈秋河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赶制河南许继的86台负荷开关订单,其中46台已经完成,预计过两天会安排发货。另外还有40台负荷开关订单,也必须在这5天内完成。

面对今年的疫情影响,逢兴机电积极应对,通过开拓市场、采取应急预案等方式,实现了产值的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已达产值4个多亿,完成全年计划一半以上。

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太育说:“逢兴公司年初复工以来,受疫情的影响,供应链及发展物流跟不上,公司及时启动了备用供应商,及通过包车发货等方案及时解决,今年政府的扶持政策比往年更多,小到免费提供口罩,大到疫情贷,为企业添增新鲜血液,帮助企业及时克服、解决困难,而且我们公司五月份业务逆势而上,井喷发展,我们公司及时新招员工30多名,并且加班加点,增加增产激励措施,增加产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公司预期2020年产值增长30%以上。”

福建逢兴机电有限公司作为专业从事高低压成套设备的生产及中高压元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严峻态势下逆风飞扬的同时积极研发新兴项目“智能全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目前项目已经购买智能机器人、智能氦检漏等设备,进入小试阶段、预计年底正式投产,新项目的建成将为企业实现自动化生产注入新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