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之间”沉浸式艺术体验展 北京时代美术馆启幕

2020-08-01 20:10:46 作者: 边界之间”沉

8月1日,WAVELENGTH三度联袂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启今夏备受关注的“WAVELENGTH:边界之间” 沉浸式当代艺术体验大展,为观众呈现一场独一无二的先锋感官体验盛宴。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携手11位顶尖当代艺术家、多家跨界文化艺术机构,开创国内首个当代艺术展览与跨界文化集成体相结合的全新展览模式,以此鼓励每一个不甘被贴上标签的年轻人 打破传统界限,探索“边界之间”的无限可能。

“WAVELENGTH:边界之间”由此出发,将展览区域分为“定格/释放”、“内在/外在”、“现实/虚拟”、“自我/他者”四大体验性艺术装置板块。在这里,参观者将沉浸于包含视觉艺术、雕塑、新媒体互动装置等在内的13组作品相互交织、叠加产生的连续世界和无限融合的艺术氛围之中,酣畅淋漓尽享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更能像艺术家般展示着自己。

为鼓励观众于看似对立的领域中找寻共鸣,艺术家们从自身经历与感知出发,构造了多组挑战二元对立关系的体验性艺术装置作品,以期以艺术之力构建边界之间的流动场域,挑战约定俗成。

此次展览全新加入跨界文化集成体,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与现场观众共享新兴的生活美学。“斜杠空间”由多家跨界艺术机构联合呈现,从“摄影”、“音乐”、“潮流”、“气味”、“自然”5大不同维度打造。“呼吸空间”则以纯白色调、纸质材料打造,为观众休憩、呼吸、放松提供衍生复合环境,无限的可能与多样性在此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为带来绝佳的沉浸互动体验,两大板块还分别设有特别艺术板块和互动活动环节,让观众每时每刻都能乐享无穷。此次展览是WAVELENGTH继2017年《WAVELENGTH:异线狂想》与2019年《WAVELENGTH:制造之外》后,第三次与北京时代美术馆合作。

作为闭馆时间最晚的美术馆,北京时代美术馆更因“深夜美术馆”(10:00-22:00)的标签被人熟知。这一全新概念将带动夜经济地标性商圈的文化升级,逐步引领京城艺术圣地向京西迁移,使得北京时代美术馆成为国内外艺术家的艺术圣地和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也让大众与艺术更近一步,将艺术融入生活,发现新的世界。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蒲长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