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上女乘客食物中毒生命垂危,高速交警上演生死营救

2020-08-01 20:07:53 作者: 大客车上女乘

“喂,是高速交警吗?我们大巴车上一名女乘客身体不舒服,好像已经昏迷了,快来救人啊!”7月30日上午10时15分,南京高速十大队指挥室接到一通紧急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是一名长途大客车的驾驶员,声音急促紧张,称车内一名乘客突然不知什么原因倒地不起,昏迷不醒。

抬上警车

此时,车辆正在高速上行驶,情况十分危急。在与报警驾驶员电话沟通过程中,接警员了解到这辆皖A牌照大客车此刻正在由南京驶往安徽,马上就要在对向车道通过大队辖区的星甸公安检查站。于是,接警员立刻通知了检查站执勤的民警开展救援。很快,检查站执勤民警接到了指挥室警情:请所有警员注意发现皖A490**号大客车,车上有病人需紧急救助!

省界星甸收费站去年取消并拆除,原站区广场使用水马进行分道隔离,大客车很快就要在对向车道经过,而检查站警力在安徽往南京方向,一旦错过,就会导致无法救助的局面。民警当即决定:打开水马,组织调头!民警一边安排警力摆放警示标志,封闭道路,疏导周围经过车辆,一边组织打开水马隔离,水马里面装满沙子固定,沉重无比,民警和警辅们一起徒手用力推动,终于打通了一条生命的出口!

10时20分,一辆蓝色的大客车按着喇叭驶入,正是报警求助车辆,民警立刻组织车辆调头,终于安全地驶入检查站站区。民警马上登上大客车查看该名女乘客,发现其脸色苍白,口吐白沫,已经说不出话,也不知具体是什么原因。警员们小心将女乘客从车上抬下,做好前期的急救措施后,立刻抬上警车。

警笛呼啸,时间就是生命!一辆警车运送,一辆警车护送,在沪陕高速上,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正在进行着。警车从高速应急车道一路飞驰,其他车辆纷纷自觉避让。到达浦口城区道路后,指挥室联系城区交警部门联动接应,打开绿色通道。本来从高速到浦口人民医院至少需要30分钟,但在民警的警车运护送下,10分钟便顺利到达医院。

火速送到医院

随后,民警一路护送帮助女乘客进入抢救室,医生立刻采取急救措施:吸氧、打点滴、用药。经医生诊断,病人的突发情况是食物中毒,需要紧急救护处理,幸亏高速交警当机立断将其送医,不然耽误了时间,会非常危险。民警没有离去,一直在医院守护着病人,直到11时30分许,病人的身体状态趋于稳定。

刚刚经历生死考验的女乘客终于清醒了,据其透露,当天早上吃完早饭后就觉得腹部不适,但仍然强忍着坐车返回安徽老家,没有想到在高速上突然疼痛加剧,甚至一度意识昏迷,连自己怎么到的医院都记不清了。当从民警那里得知整个救援的经过后,这名刚刚被从死亡线拉回来的女乘客流下了感激的泪水。目前,女乘客已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通讯员 沈木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