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博士王佳宁的书法堪称牛逼,网友还是提醒:莫学恩师王冬龄!

2020-08-01 20:07:07 作者: 美女博士王佳

不消说,王佳宁是当代一位字与颜值相匹配的美女书法家。她是山东威海人,以书法篆刻专业博士身份在2014年7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她的恩师正是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著名书法家王冬龄。

据了解,王佳宁博士与书法结缘较早,7岁开始便学习书法。一路走来,从小学生到博士毕业,再到专业书法教师,有付出也有收获,有苦恼也有欣慰。她诸体皆精,尤其对草书情有独钟,用功最深,成绩也最大。

具体来说,她读硕士研究生时就专注草书的学习,首先主要取法于魏晋,下接明清,笔墨酣畅淋漓,气势恢弘,夺人眼球,寄豪迈之气于秀逸之中。初出茅庐,草书便有如此功力,还举办过个人展,实属不易。

另外,王佳宁博士的楷书、隶书等也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她的楷书点画以方笔为主,同时还有瘦金体的瘦硬的特点,运笔快捷灵动,转运提按相对瘦劲,结体疏朗,天骨遒劲,挺拔秀美,实在是赏心悦目。

常言道,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佳宁现在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成员、中国美术学院古文字书法创作研究中心成员、兰亭书法社社员、刘海粟美术馆研究员、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等。

她的恩师王冬龄教授也曾说:“佳宁出生于大海之滨山东威海,求学于浙江,工作于湖南。厚重深邃的齐鲁文化滋养哺育了她,细腻温润的江浙文化为她的学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钟灵毓秀的湖湘文化则更多地激发了她的艺术才情。”与恩师王冬龄合影

没错,王佳宁不仅是美女博士,而且她的书法从理论到实践都堪称牛逼。可由于她是“乱书大师”王冬龄的爱徒,网友担心她会受恩师影响走歪路而毁了前程,所以提醒她莫学恩师王冬龄。网友的提醒不是没有道理,以下便是王博士写的明显有“乱书”倾向的书法,也不知写的是啥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