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是送别 也是胜利

2020-08-01 20:04:50 作者: 【抗击疫情

7月31日上午,来自北京19家医院的9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撤离北京地坛医院。至此,还有10余名放射与检验技师坚守地坛医院。他们与地坛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奋战30个日夜,共抗新发地聚集性疫情,一起守护了北京人民的健康。

胜利的鲜花在手中挥舞,离别的不舍与归程的喜悦在心头萦绕……7月31日上午,前来支援的90名医护人员将离别地坛,北京地坛医院为他们举办了欢送仪式。在行政楼前,院领导将一束束鲜花递到医护人员手中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感谢他们在危难时刻能够与地坛人共同抗疫,祝愿他们工作一帆风顺,继续为首都健康事业增砖添瓦。

道别、感恩、拥抱、不舍……送别现场,地坛医院的医护人员与一个多月来一起拼过命的“战友”惜别。“来的时候内心有激动也有些沉重,离别的时候有喜悦也有些不舍。希望还会再见面,但不是这样的情景。”一名来援医生告诉我们。

6月16日,来到地坛医院支援的医护人员在驻地酒店门口合影。

早在一个多月前的6月16日,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第5天,北京宣布二级响应。当天,100余名医务人员来到地坛医院支援救治,等待他们的是一场硬仗——尽早患者治愈出院。

7月15日,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与地坛医院医护人员在应急病区合影。这是他们在休整前最后一次进入隔离病房。

经过这些“战士们”的努力,好消息不断传来: 不到2岁的果果和爸爸妈妈出院;“换个地方写作业”的8岁男孩小叶出院;“西城大爷”出院,本轮疫情唯一上ECMO的27岁女孩小娟病情逐渐平稳……截至30日24时,新发地聚集性疫情报告的335例确诊病例,已有326人从地坛医院出院,在院人数降至个位。这样的防疫成果离不开地坛人的努力,也离不开来援医护的鼎力相助。

30个日夜,谢谢你们为北京拼过命。今日送别,也是阶段性胜利。地坛人表示:放心吧,我们将继续坚守阵地,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

巩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