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老板”骗走98万,警方千里抓捕诈骗团伙

2020-08-01 19:17:16 作者: 冒充“老板”

楚天都市报8月1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赵路 赵自国)接到“领导”从QQ发出的汇款指令,安陆某公司财务人员信以为真,通过网银转账98万元。近日,安陆市公安局破获一起“QQ”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鲁某、陈某等四人落网。

今年6月19日,某公司财物人员王某在上班时,收到公司老总的QQ消息,说公司需要98万元资金周转,还发过来一个银行账户。王某没有怀疑,通过网银从公司账户上转出98万元至其指定的个人银行账户。

4个小时后,“老总”又发来信息说再打一笔200万,这时王某起了疑心,随即打电话向老总核实。老总才发现自己的QQ已经被盗,并他表示没有下达过这样的指令。这时王某才知道自己被骗,迅速向警方报案。

安陆警方接到报警后,根据这笔转账资金的流向迅速展开侦查,经过近半个月的侦查,逐渐摸清诈骗团伙的基本情况。

7月11日,民警远赴西安,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在随后的半个多月里,警方趁胜追击,分别在哈尔滨、宜昌及西安抓获嫌疑人鲁某、刘某、陈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四人已被安陆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