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字货币新消息汇总:央行数字货币和哪些公司有合作?

2020-07-22 14:39:56 作者: 2020数字

  目前,人民银行已开展数字货币商业应用场景测试,支付宝、美团、滴滴、B站、字节跳动等公司均已与我国央行数字货币项目银行展开合作。

  据悉,7月20日,七国集团(G7)基本决定将就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展开合作,拟于8月底到9月上旬在美国举行的首脑会议(G7峰会)上开展进一步讨论。

  全球各大央行的数字货币工作团队陆续组建。7月20日,日本央行在结算机构局内新设立“数字货币组”,重点研究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探索如何构建数字社会的最佳结算系统。

  此前,韩国央行宣布成立央行数字货币法律咨询小组,为其数字货币发行建立法律基础和技术基础,以便更灵活地应对迅速变化的全球支付环境。

  今年1月,G7就已正式联合组建央行数字货币小组,成员囊括欧洲、亚洲、北美几大主要经济体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