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经开区:金秋“税”月入寒门

2020-09-05 01:46:02 作者: 娄底经开区:

看望慰问小庆。

红网时刻娄底9月4日讯(通讯员 潘俊清)金秋时节,景色宜人。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31日,娄底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洪辉,大埠桥办事处涟水村党支部书记彭勇一行4人,来到涟水村小庆同学的家中探望慰问,为该贫困学生及家人送去了开学慰问款。

据悉,就读先锋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的小庆同学是该局多年资助的贫困学生,她从小父亲因病去世,奶奶年迈多病,母亲全靠为乡里乡亲打些零工维持家用,生活实属艰难。好在小庆自幼聪明懂事,平日主动为妈妈分担家务农活,学习更是品学兼优,成绩期期名列前茅。

经开区税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小庆幼儿园起一直资助孩子读书求学,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无论寒冬腊月、炎炎酷暑,每逢开学、期末,局长郭洪辉都会抽时间去小庆家中走访慰问,为其送去助学慰问款和学习用品。

慰问中,郭洪辉详细了解小庆在校学习情况,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寄语她树立理想,自强不息,不断进取,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常怀感恩之心,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小庆同学也表示,一定会牢记郭伯伯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更加努力拼搏,克服困难,不负期望,不负韶华,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和爱护自己的热心人,争做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