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号台风巴威路径实时更新 2020第8号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

2020-08-24 09:40:48 作者: 8号台风巴威

  台风最新消息:8号台风生成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附股)

  据中央气象台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8时,第8号台风“巴威”(英文名称:Bavi;名字来源:越南;名字意义:越南北部山名)诞生,这是8月以来在南海和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的第6个台风,已超过8月历史平均台风生成数(5.7个)。

  “巴威”可以说是一个潜力股,在它前进的方向上,海温高、风切小、大气高低层配置好,这些条件都有利于它进一步发展,预计未来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目前来看它登陆我国的概率极小,影响主要在海上。但 “巴威”后期路径和强度预报尚存一定的不确定性,我们会密切关注!

  今天14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西偏南方向约5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5~52米/秒,14~16级);25日开始,在东海东部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风雨预报

  大风预报:

  22日至26日,东海大部、黄海东南部、台湾以东洋面、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部、黄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逐渐加大到9~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3~16级,阵风可达17级。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需注意回港避风,做好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