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之错揭开弥天大谎,清华录取通知书,竟然有错别字

2020-08-24 09:35:39 作者: 一字之错揭开

高考对于中国所有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道门槛。跨过这道槛,有的家庭张灯结彩,庆祝自家孩子考了高分数,上了好学校。有的则是愁容满面,低分该如何跟父母交代?

清华北大是很多学子的梦想,毕竟国内一等的学府谁不想去呢。广东雷州市一户家庭,得知孩子被清华大学录取后,张灯结彩,更是邀请众多亲朋好友大方庆祝,当地村干部也被邀请其中。在看到清华的录取通知书时,这位村干部发现了其中的有个错别字,怀疑这份通知书的真假,并将该通知书图片发送到当地政府工作的微信群里。岂料,这份通知书经核实后竟然是假的!

事情爆料后,网友十分震惊。花血本买的通知书竟然还有错别字,“高等学校”都能打印成“高等学校”,这卖伪证的也太不专业了。更夸张的是,这位买假录取通知书的小曹同学竟然也没有发现这个错别字,也是有够“粗心大意”了。巧的是,从爆料的图片上看,假通知书上面的语文分数是真的。

很有网友觉得奇怪,自家孩子平时成绩如何,难道做父母的不知道吗?难道平时都没有关注过孩子的学习情况吗?

现在的很多孩子高中都是在外面读书,离家远,基本上都选择寄宿,周末才回一趟家。大部分父母担心孩子在校不能吃好,回家基本都是伺候孩子生活方面的东西,对于学习情况很多父母只是简单一问,只要孩子的成绩不会太差就好。再者,学校离家里较远,再加上父母也都要工作,这样一来父母和学校老师沟通的频率相对就比较低,学习成绩甚至都是孩子告诉父母的。考取高分自然跟父母好交代,但是考了不好的分数很多学生就觉得愧对父母,无法交代,为了在父母面前蒙混过关自然产生了造假的念头。

不知道小曹同学之前欺瞒过父母多少次?按照这种情况,录取通知书都敢造假,想必平时的考试成绩也都是虚报的。父母不应该仅仅只是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更要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学习动态。今天通知书敢造假欺瞒,明天说不定还能干出你不知道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