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一个上北大一个上清华

2020-08-24 09:27:13 作者: 双胞胎一个上

双胞胎兄弟

三胞胎姐妹

昨日,“双胞胎一个清华一个北大”的消息冲上热搜,让不少网友惊呼:“学霸的世界!”

在2020年高考中,来自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的双胞胎兄弟赵稞、赵棣分别以687、685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弟弟赵棣说自己“偶像”就是哥哥赵稞,两人的爱好就是学习。

“我一直以他为榜样,他也是一直带动着我。当我考砸了就不停地鼓励我,考好了也为我感到高兴。他就这么扶持着我,我们俩就一直走到了今天。”

兄弟俩还有一个高效学习的小秘诀就是远离电子产品,不用手机、不玩网游。除了学习,兄弟没有太多的兴趣爱好。但在短暂的课余之间,打乒乓球成了兄弟俩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唯一方式。

对此,不少网友为他们点赞:太自律了!果然是学霸的世界!

贵州还有三胞胎姐妹同时被川大录取,同样获赞无数。在贵州黔东南三胞胎姐妹杨雯垚、杨雯焱、杨雯鑫高考分数616、621、615同时被四川大学录取!

此前,三人根据自己心仪的大学分别填写了志愿,录取结果出来后,却得到了同时被川大录取的意外结果。“绝对没有事先商量”“一点都没有想过,上大学居然还在一起。”三姐妹表示以后学习可以继续互帮互助,学校生活中也可以互相照应。

为学霸们点赞!祝愿他们学业有成!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