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有儿子,为啥要传位给弟弟孙权?真想让人不敢相信

2020-07-26 17:43:55 作者: 孙策有儿子,

中国历史上,但凡是有一点能力的人,都会想方设法把自己的位置传给自己的后代,而不是传给自己的兄弟。除非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所以中国历史上,都有父死子继的传统。三国时期,曹操还没有称帝,但是还是按照传统,把自己的位置传给了儿子曹丕。

刘备自立为皇帝,在死后把位置传给了儿子刘禅,但是江东的孙策很奇妙,没有把位置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把位置传给了自己的弟弟孙权。这是为何?当时群雄逐鹿,所以没有人知道,谁会最终获得天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大家都两面下注。

虽然孙策打下了整个江东地区,但是孙策就连兵马都是找淮南的袁术借来的,所以很多人看不好孙策,其中南阳太守许贡就是其中之一。许贡一方面联系曹操,他这种朝秦暮楚的态度引发了孙策的不满,孙策就杀了他,但是却没想到许贡的手下会给他报仇,刺杀了孙策。

这样看来,虽然当时的江东地区已经都在孙策的掌控之中了,但是在平静下依旧暗潮涌动,有很多人在等待机会造反。所以为了迅速维护江东的稳定,守住好不容易打下来的基业,孙策就把自己的位置传给了弟弟孙权。

这样做的原因一方面是孙权当时已经十九岁了,可以独当一面了。而孙策自己的孩子还仅仅才有八岁,这么小的孩子管理不了江东,要是处理不好,还有可能让身边潜伏已久的内奸有了干涉朝政的机会。正是这样,孙权成为了孙策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