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崇祯皇帝

2020-07-26 16:42:00 作者: 真实的崇祯皇

崇祯皇帝17岁继位,受命于危难。此时的大明王朝兵戈四起,外忧内患让这位少年君王过早地背负起家国天下。众人皆知三国刘备三顾茅庐,又有谁知十八岁的崇祯也曾三顾茅庐呢?面对刘伯温的第九代孙刘句,崇祯深知朱家亏欠老刘家这位开国元勋,看着天下一片大乱,崇祯怎能不思念良臣?他三顾隐居雁荡山的刘句,刘句深得祖上真传,被崇祯为天下苍生的虔诚和执着所感动,终于有了大明【雁荡对】,【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鬼神问苍生】就是说的崇祯。

本应该还是翩翩少年,二十岁的崇祯却早生白发。面对风雨中摇拽的江山社稷,他抱定【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背水一战的决心。1643年,满人的入侵和李自成的反乱,崇祯把最后一支部队连同自己的御林军调往关外。他站在即将开赴三海关的兵将面前说【无论京中发生什么事,你们绝不能回京援助,满人凭借几把破刀烂弓,就想越我长城犯我华夏,大明有百万雄兵,锦绣河山,抗击外夷乃我华夏儿孙的天职,国内分争,那是咱们的家事,江山是华夏人的江山,是朱家对不起天下人先,大好河山岂能落入外夷之手?将士们,你们不仅仅是大明的功臣,更是华夏的功臣,犯我华夏虽远必诛,朕不能和你们共同上阵杀敌,就以此袍为战旗,诛敌上将,卫为中华……】,崇祯说完,脱下身上龙袍抛向军中。

崇祯把自己身边最后的兵力派往关外时,京中空虚,手下已无可差遣的精兵良将。崇祯早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京城保卫战成了有史以来最惨烈的一次战役,李自成的兵马越来越近,崇祯下旨百姓撤离京城,身着盔甲带着自己的儿子,嫔妃也都穿上兵士军服登上城墙。月光下,崇祯看着城外黑压压的百姓组成战队守护着皇城,崇祯泪流满面,他看着城下的老人孩子【你们都是朕的好百姓,是我们朱家愧对你们……】。崇祯登位以来,渐渐过上好日子的百姓看到皇上亲自守城【皇上万岁】的呼声响彻夜空。

京城保卫战的序幕拉开了,百姓自发组成的卫戍队依靠手中的菜刀农具和李自成的先头部队展开了肉搏,战斗从早晨杀到夕阳西下,70岁的豆腐张看着倒在血泊中的最后一个儿子,捡起他手中的刀,回头看了一眼老伴说,你还有力气嘛?老伴道,有你在,我倒不下,不用管我……,夫妻二人踏着如血残阳冲进喊杀声中。木匠李看着躺在地上已经怀孕四个月的妻子,生下两个女孩的木匠李盼着这胎能生下个儿子传宗接代……,他为妻子闭上眼睛,掏出烟袋抽了口烟,提起手中的两把斧子口中喊着【等着我】,再次杀入阵中。典当赵身着华丽的衣服,虽然此刻已经鲜血淋漓,他仍然含着笑说【我要死得体面一些,像个英雄,因为这座城没有因为我的逃离而沦陷……】。一对新婚不久的夫妻,妻子看着受伤的丈夫勿自拼命撕杀,当丈夫再次倒地时,她扑在了丈夫的身上,丈夫迅速推开妻子,并一拳打昏怀孕的妻子,继续向前冲杀。

崇祯命守门官打开城门一马当先冲出,两个儿子紧随其后,后宫没有一人不参加战斗。崇祯高呼【任贼分裂朕尸,勿伤百姓一人】。京城保卫战历时三天,遇难百姓50余万,崇祯虽然做了亡国之君,也算是生不逢时,大厦将倾的大明江山,崇祯独木难支,大明的亡国非一日之寒,崇祯可谓一代明君也,可惜天不遂人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