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想带环卫工奶奶上大学:我的大学不孤独

2020-08-24 09:34:35 作者: 女孩想带环卫

江西九江女孩在奶奶独自一个人的抚养下,高考考了625分,被湖南大学录取。

孩子为了不抛下和她相依为命的环卫工奶奶,把她一个人放在家里,愿意上大学带着奶奶。

01有奶奶在,我的人生充满希望

每月200元租的两间简陋民房,是江西都昌女孩刘媛和奶奶的家。

她出生后,父母离异,她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当时57岁的奶奶靠当环卫工独自将她养大。今年高考,刘媛取得625分(理科)的优异成绩被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录取 。她说:“如果我有幸被录取上大学了,我想带着奶奶一起去上大学的城市。她的事迹经《江南都市报》连线报道后在全网引发极大关注。

02大学有奶奶陪伴,我们的人生不孤独

考上大学,孩子忽然明白,失去父母后多少年来她之所以不知道孤独,是因为有奶奶在。

奶奶在,自己哪怕再苦再累,也不觉得形单影只,年老的奶奶就像远方天际的那缕夕晖,陪伴和温暖着自己。抑或,自己如同一只风筝,即使飞得再高,线也牵在奶奶的手里。

如今考上了大学,奶奶害怕她手中的风筝线不够长,奶奶更多的是担心害怕,而孩子也担心年迈的奶奶哪天孤独离开,孩子成了断了线的风筝,孤独地飞在没有夕晖的高空,飞向苍茫的天际....人生从此孤独。

03为湖南大学的善心(行)点赞

善良的心,就如那阵阵清凉的春风,温和地拂过人们的面颊,给他人以清醒、惬意。善良的心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往往一个小小的不经意的善举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善心与胸怀。

孩子的想法经媒体报道后,湖南大学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已经答应孩子带着奶奶来上大学 ,好多网友表示要主动援助支持!

善良是一种温情,轻柔似水,暖如春风,让老树发出新芽,拂去心灵上的伤痛,给人间无限的生机。

善良, 仿佛一段缠绵温 馨的小提琴曲,能够唤醒人们心中最纯真的感情,奏出世界上最动人的乐章——心灵的交响曲。

关注技巧老师的空间,带你走进不一样的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