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没章法 地砖也遭殃

2020-08-06 10:33:46 作者: 停车没章法

地点:火车站附近小广场

火车站公交站台西南侧的一处小广场上,一辆车正在驶入。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有市民向都市报记者反映,西宁火车站附近小广场上的地砖多有损坏,可能是进出车辆轧坏的,广场本是人们休闲的地方,现在车来车往,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7月31日9时,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火车站公交站台西南侧的小广场。在小广场空地有不少随意停放的机动车,车辆所停的位置并没有设停车位,而且不少停放车辆的旁边就立有“道路全线禁止停车,违者罚款200元”标志牌。

这些车是如何驶进小广场的呢?记者发现,小广场周边出入口都被石墩和其他一些设施堵住,只有一处出入口,没有任何围挡,很多车辆从此进入,但此出入口设有两块显眼的“道路全线禁止停车,违者罚款200元”标志牌。

当日,记者在此观察了两个多小时,有6辆车进出,其中一辆车直接停在两块禁止停车标志牌右侧的一处空地。不少车主看到此处有停放的车辆,且没有看到人员收取停车费用,纷纷驾车驶入,而在不远处就是西宁站的地下停车场。

8月3日16时,记者从西宁市城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火车站广场中队了解到,火车站公交站台西南侧的小广场内建有一处地下停车场,目前还未开放,由于此处有几家单位,为了解决工作人员停车问题,临时设置了一些停车位,并开放了一处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均被围挡,车辆是无法进入的。除了临时设置的停车位,其余地方不允许停放车辆,并设置了禁停标志牌,工作人员每天会不定时巡查,对乱停放的车辆整治,规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