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寿县493人发热呕吐腹泻!官方通报原因 | 暴雨黄色预警继续:辽宁吉林局地大暴雨

2020-08-24 09:39:58 作者: 安徽寿县49

快讯

  • ***中央第五轮巡视对35个中央和****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公布。
  •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5星,搭载发射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
  • 自今年10月1日起,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除省外途经合法车辆外)和非法燃放烟花爆竹。
  • 北京市教委消息,京外大学生返校需做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 长白山南景区8月25日起对外开放。
  • 截至8月23日12时,“天问一号”飞行里程8650万公里,距离地球927万公里。目前探测器飞行正常。


这些重点要了解


教育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

近日,教育部针对在政协十三届全国***第三次会议中,关于要保证青少年体育锻炼活动时间的提案做出回应,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中小学生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回应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明确要求中小学生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针对突发疫情,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教育教学活动,创新形式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教学。


深化体育教育改革 修订体育课标和教材

下一步,教育部要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修订体育课标和教材,持续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推进体育品牌项目建设。


加强体育师资场地设施建设

同时,要加强体育师资场地设施建设。要求指导各地制订体育教师配备和场地器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开展体育对口定点帮扶和志愿服务。实施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支教计划,推进高水平退役运动员任职体育教师工作。


健全学校体育督导评价体系

除此之外,还要健全学校体育督导评价体系,持续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稳步推进体育中考改革。

张文宏:即使有了疫苗,未来数年也必须保持常态化防疫

8月22日晚,张文宏医生微博发文表示,即使疫苗问世,也只能保护积极接种疫苗的人群,而全球实现普遍接种的时间可能要长达数年,人类在短期内难以通过疫苗达到群体免疫。

“因此,即使有了疫苗,在未来数年内必须保持常态化的防疫态势。疫苗只能帮助疫情的控制,而不能替代目前的防疫工作。”

安徽寿县493人发热呕吐腹泻 初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

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居民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寿县立即成立处置工作领导组,迅速开展人员治疗工作,其中县医院、县中医院收治289人,目前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据省市县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为防止水体感染,保义镇自来水厂已于8月21日关闭,有关处置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广州警方:一嫌犯指认现场时挣脱束缚跳楼身亡

广州白云警方23日通报:8月21日18时许,白云警方接民众报警,称在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某小区内有一男子倒卧在地。接报后,警方立即派员赶往现场处置,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派员到场,倒地男子经120医务人员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白云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这些疑问有回应


全球新冠疫情如何发展?世卫组织等给岀七个判断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2日发布新冠疫情最新数据,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80万,累计确诊近2300万例。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怎样?未来趋势如何?一图带你看清↓↓↓

这些行为被惩处


自驾游客在云南大理洱海边洗车,被罚2000元

日前,网友曝光了一段游客在大理洱海边洗车的视频,随后引起当地相关部门的重视。8月22日,云南大理市洱海管理局找到违法车辆和当事人,并根据相关规定,对涉事人员处以两千元罚款。

经核实,该游客属自驾到大理游玩,8月21日下午,在康廊村附近游玩途中,开车下到洱海边游玩、洗车。依据《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大理市洱海管理局对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作出行政处罚两千元的决定,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大理市洱海管理局提醒游客,洱海生态环境敏感脆弱,保护洱海,点滴做起。请游客文明旅游,不在洱海及湖滨带范围内洗车、露营、垂钓。


这些谣言不要信


西安市医保卡将终止使用?官方回应:不实消息

网络上近期出现大量关于“西安市将于2020年12月31日后,对现已制作社保卡人员终止西安市职工医保卡的使用”内容,引发社会较大关注。8月22日,记者从西安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并无停止西安市职工医保卡使用相关政策,网络上发布内容为不实消息。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不实传言,相关政策以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发布为准。


还有这些新消息


浙江舟山发生持刀伤人案致2人死亡 警方已发现嫌犯尸体

浙江普陀公安通报:2020年8月23日晚,浙江舟山普陀区沈家门街道船厂路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案发后,经过普陀警方全力追捕,在浦西某地发现犯罪嫌疑人尸体。

目前,普陀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详情,有关案件进展情况警方将在第一时间发布。

丽江古城与泸沽湖间将新修高速,行程可缩短至1个多小时

云南丽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日前发布丽江古城至宁蒗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公告。根据公告,丽江古城至宁蒗彝族自治县间将修建高速公路。宁蒗是丽江泸沽湖景区所在地,这条高速通车后,丽江古城至宁蒗的行车时间将由3小时左右缩短至1个多小时,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与“东方女儿国”泸沽湖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