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羡慕 爱好足球的学霸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啦

2020-08-24 09:36:55 作者: 实名羡慕 爱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秦国玲

“您好,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进行录取通知书的验收。”8月21日下午,一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到达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潍 坊市分公司樱园揽投部,目前,潍坊市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中。十年寒窗苦,一朝翰墨香,一封录取通知书从收入到发出,要经过怎样的环节?21日下午,记者跟随邮政速递工作人员见证了高考生李培森收到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全过程。

专人专车专封专投

安全将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21日下午,得知潍坊樱园揽投部首份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将从自己投递出,樱园揽投部快递员郝伟涛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将一包共12份录取 通知书清点、分拣、保存、电话预约等过程有条不紊进行着。“这是今年我派送的第一份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前两周军校、警校和提前批的 通知书居多,今天这份通知书沉甸甸的,让人额外激动。”已经连续10年进行派送任务的他,每年的七八月份,他都会为一些参加高考的学生送 去高考录取通知书,分享他们的快乐。

“每次看到他们收到录取通知书激动的样子,心里都替他们感到高兴。”说到这里,郝伟涛黝黑的脸上满是笑容。

天空还在下着蒙蒙细雨,但沉甸甸紫色皮的录取通知书拿到手,郝伟涛就和同事坐上车,往投递地址赶去。“先给孩子电话预约下,让他准 备下签收通知书的证件。”打完预约电话,在车上,通知书一直就被郝伟涛放在膝盖上,片刻不离身。

记者了解到,在收取通知书环节,各位考生及家长需要保持通讯畅通,在签收时准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方便进行信息确认和投递。如果是 自己不方便需要亲人带领,亲人需要在携带考生证件同时,准备自己的身份证,快递员核实无误后,才能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手中。“作为这个过 程中的最后一环,安全将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幸。”

“我们在验视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之后,确定是考生本人,才会投递签收,最后将签收信息留档。”郝伟涛说,现在录取通知书投递越来越正 规严谨,由专人专车进行投递。“不仅仅是清华大学,任何一份录取通知书的送达工作,我们一直很重视,必须责任到人,保证零失误、无差错。 ”樱园揽投部负责人黄磊介绍。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从8月初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抵达潍坊,开始由潍坊市邮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投递到考生手中。 预计从8月下旬开始迎来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

高考687分 假期自学编程

学霸成功秘诀:学习自律自觉

下午2点35分, 载着祝福的投递车辆驶进考生所在小区,李培森的妈妈孙建梅已经在小区门口等着了,穿着红色上衣的她看起来额外喜庆。 在被验视完本人身份证和考试身份证、准考证之后,签字验收。在妈妈的陪伴下,李培森打开了录取通知书:一座微型立体的“清华大学二校门 ”跃然纸上,这是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最具特色的标志,“李培森同学,兹录取你入我校数理基础科学+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专业学习……”看着 录取通知书上的一行行字, 李培森和妈妈都一如既往的平静。

李培森的妈妈孙建梅表示,孩子初中以后就住校了,作为家长,自己真的没有操心,孩子从小学习就是非常自律、自觉,自己太省心。自己 做多也就是做做后勤工作。

“虽然被清华大学录取了,但这次高考成绩数学失误了,没发挥好。”看着手中沉甸甸的通知书,李培森稍微有一点遗憾。记者了解到,李 培森高考成绩为687分,语文131分、数学129分、英语141分、物理95分、化学94分、生物97分。他走的是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未央书院,负责 强基计划数理基础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数理基础科学是基础学科,将来的选择比较多,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专业是调剂的专业,现在对专业 还不是特别了解,到了大二大三更深入了解后会有详细的计划。”

大学入学前的假期比较漫长,但和同学去三亚给自己放了一个小假之外,李培森就一直在家学习英语,自学编程,为进入清华打基础。喜欢 踢足球,喜欢骑行的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说,自己在高中母校昌乐二中的三年生活非常充实和快乐,没有网上说的苦和累,高一高 二学校的社团活动参加的比较多,所以一路走到高三比较轻松,虽然过程中会有起伏不定,但最终付出终会有回报。学校的小组互助合作学习对 他来说帮助也特别大,上课老师讲的时候只有一种解题思路,但小组互助合作大家各抒己见、解题思路会更多,对知识点和题目会有更深的认识 。

对于学弟学妹们,他建议高考赋分制改革后,将来命题趋势难度肯定会有提升,大家需要在各个学科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题目越来越难 ,训练的方式会有改变,多和老师、学生沟通交流,在平时训练中提高效率。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