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身“蓝”给炎炎夏日带来丝丝清风

2020-08-06 17:30:23 作者: 这身“蓝”给

近日,信阳市马营公路超限检测站一中队中队长张雷在值勤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公路路边,由于高温日晒,老人浑身汗透,脸色极差,疾驰的汽车不时从他身边呼啸而过,非常危险。

为了老人了安全,张雷将老人带到站区院内,给他拿了矿泉水和饼干解渴、充饥,在老人情况舒缓些后与老人交谈询问情况,老人今年82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在火车站乘车时误将3路车当成2路车,在甘岸下车后迷失方向,步行至站区附近。经查看老人的随身物品,在公交卡背面找到其亲属电话,在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后,马营站安排两名执法人员将老人安全送至亲属身边。

无独有偶,在人民路文明城市创建督导点开展工作的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机动执法大队中队长郑牧牧,捡到群众丢失的快递物品,在查看了快递单上的信息后,主动联系失主,及时将物品归还。

炎炎夏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的这些“蓝朋友”们,为我们带来了徐徐“清风”,为信阳市文明城市建设树立了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