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小伙家里起火还呼呼大睡!被叫醒后一脸迷茫:“你是谁?”

2020-08-06 17:29:01 作者: 义乌小伙家里

8月4日,义乌市上溪镇云溪区域的两名消防网格员和1名综合监管中心监管员收到了一面印有“干部本色群众卫士,勇闯火场救人灭火”的锦旗。

就在前不久,他们3个人在浓烟中救出了一位正处于熟睡状态的小伙子……

事发当天,消防网格员吴光庆、金瑞民和综合监管中心监管员张瑜3人正在上溪镇云溪区域的红安街附近巡逻, 突然发现街边一栋民房的4楼窗户冒出滚滚黑烟,呛鼻的焦味随之而来。

看到这个情况,3人立即从周边商铺拎出灭火器冲向4楼。

金瑞民第一个冲上去,他在浓烟中打开了起火房间的房门。

此时,住户家中已经充斥了大量浓烟,3人分头寻找起火点和被困人员。

金瑞民在房间里大喊“有没有人”,但并没人回应他,本以为屋内无人了, 可等他们推开卧室大门时吓了一跳:一位20来岁的小伙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刚开始,几个人还以为小伙子已经一氧化碳中毒,就连忙推了推对方, 结果小伙子睡眼惺忪的起了身,还一脸不解的问到:“什么味道,这么呛鼻,哎,你是谁。”

来不及解释,金瑞民拉起小伙子的手就往楼下冲,等他人带到安全地带,他又返回了4楼。此时另外两人已经发现起火点位于厨房。

起火的主要是一个铁锅,3个人轮流利用灭火器喷射灭火,在用掉6个灭火器后,火势总算得到了控制。

此后上溪专职消防队队员用水枪进行覆盖,防止复燃。

随后,小伙子的父亲余大伯匆忙跑回家中。

他说,儿子好不容易放假回家,就想做好早餐再叫儿子起床,结果他把锅里炖着骨头汤的事忘记了,转身就出去干农活了,还是邻居通知他才知道家里着火了。

看到儿子完好无损,余大伯心里实在感激,于是才有了开头送锦旗的这一幕。

为消防网格员的及时处置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