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古运河里扑腾,男子下河救人后悄悄离去

2020-07-24 20:59:39 作者: 女子古运河里

周兵将女子救至岸边。

扬子晚报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孔祥宇 记者 陈咏)7月24日下午,江苏扬州市区古运河里发生险情,一女子跳进河水较深的古运河里,不停在水里扑腾。危急之际,一位年轻男子立即下水营救。落水女子获救后,救人男子未留下姓名,悄悄离去。

24日下午2时许,扬州广陵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东区解放桥附近,有人掉进了古运河。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警民合力,落水女子获救,生命体征正常。

目击群众告诉民警,一个青年男子见义勇为,发现女子落水后,立即下水营救。游向落水女子的过程中,一艘古运河游船正好经过,船上人员发现险情后,果断向该男子抛下救生圈,帮助他救人。该男子利用游船抛下的救生圈,快速游到女子身边,将该女子成功救至岸边。女子被民警、消防员和群众救上岸后,看到她已经安全,青年男子未留下姓名,悄悄离去。

记者从警方获悉,民警在掌握该男子清晰照片的基础上,通过周边群众提供的线索,联系上了见义勇为的男子。该男子叫周兵,是市区一家家居用品卖场的经营人员,今年30多岁。电话中,警方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赞扬,并表示着手为他申报相关荣誉。对此,周兵谦虚地表示,这是一个市民应该做的,每个人都免不了会遇到危险,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伸手帮一把,完全应该,所以自己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警方表示,获救女子今年40多岁,是自己跳下古运河的,目前人没有大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