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驾考高峰期将持续到9月下旬 周日也可考试

2020-08-06 17:29:54 作者: 济南驾考高峰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济南共有17.63万人次参与机动车驾考,其中,3.54万人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平均考试合格率80.03%,比往年略有降低。

今年2、3月份停考以及高校推迟开学等多种因素叠加,导致4月份,济南刚恢复驾考,就迎来了驾考高峰。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曲来声说,预计高峰期将持续到9月下旬。为此,他们对考试计划做了相应调整,并安排了周日的考试计划:科目二原来的考试量700人/天,基本上就能保证整个平衡的考试,现在增加到了1100到1200左右。科目三考试,济南市车管所从每个大队借调了二十几个考试员。原来周日基本上不安排考试,现在也增加了周日考试的计划。

出人意料的是,今年济南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科目二、科目三的合格率均有提升,但科目一考试的合格率却下降了6.77%。济南市车管所宣传科副科长刘艳蕾解释,这与疫情期间大部分考生调整复习计划、忽视了科目一考试有关。对此,她提醒:建议大家平常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一次顺利通过,也提高整个驾驶员考试的效率。

闪电新闻记者 崔丽霞 通讯员 见习记者 郭婉莹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