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穿越者王莽会输给刘秀,位面之子恐怖如斯

2020-07-26 18:55:35 作者: 为什么穿越者

王莽出生于西汉末年,然而因为西汉的外戚专权导致达官显贵们大肆的兼并土地,而看似繁花似锦的盛世背后早已千疮百孔,然而历史也有着必然性,元帝即位之后,王氏外戚便扶摇直上,一跃成为了西汉末年最强大的外戚家族,后宫有着皇后撑腰,而朝廷中的大司马也一直由王家轮流当。

因此王家的贵族子弟也是一个个的纵情声色,无恶不作的流氓。而此时的王莽就是王家的一股清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王莽对内赡养母亲和寡嫂,并且抚养兄长的遗孤,照顾着自己族中的长辈,而对外则是广交名士,堪称一代道德完人。而因为有名声和家族背景,20多岁的王莽就做了官,之后越来越谦恭,在那个混乱的年代被誉为“周公再世”。

之后顺利的接受皇帝的禅让,在经过几十年的辛劳,王莽终于走向了权利的巅峰,并且开始了自己的新政。于是就有了:土地收公、废除奴婢制、修改地名、政府参与计划经济、改革货币、建立贷款体系、强迫流氓去劳动、大兴国企,而此时的王莽以超前的思想强迫百姓接受他的制度,这无异于白日做梦。

于是一瞬间天下各地都掀起了起义大军,命运的齿轮在转动,而此时的位面之子也一步步的登向了舞台,而被王莽所带偏的历史也终将被他一手拉回到原来的轨道之上。他就是刘秀,他在王莽被罢免之后回京的时候出生,也许位面也知道无法用正常手段平定王莽,于是就扶持了刘秀。

而刘秀一直到成年都是文静低调,而刘秀长大之后在京城见到了百官出巡的场面,于是就发出了“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的千古感慨。而之后的刘秀就和他大哥刘縯一起召集部下,起兵造反。因为他大哥走南闯北的,所以也结交了一些豪杰们一起加入。

起兵之后刘秀兄弟经常身先士卒的征战,所以跟从刘秀兄弟的人也越来越大,而在此时的刘秀兄弟就参加了绿林军,成为了绿林军中的一股重要力量。而此时的王莽集合了精兵四五十万,对外号称百万雄兵准备将起义军全部镇压。

当时所有人都人心惶惶的时候,刘秀站出来说服了昆阳守军,让他们坚守孤城以待援军。自己就亲自冲出城外去召集援军,但是毕竟能力有限,之招募了一万多人,然而这一万人加上城中守军,一共才两万多人,但是他们面临的是王莽的四五十万精兵。

但是当王莽军以为势在必得的时候,晚上就有陨石砸向王莽军营中,而刘秀就趁机带兵冲击敌人的军营。当王莽军在四散突围的时候,突然间狂风大作,刘秀斩杀副主将王寻,王莽军就此崩溃,此战一战彻底的奠定了刘秀的威名,一朝功成天下知。

王莽的根基被刘秀所摧毁,于是绿林军就攻入长安,王莽也死于乱军之中。然而刘秀成功之后,自己大哥就被更始帝所杀,但是偏偏的放过了刘秀。而此时更始帝杀了刘秀大哥,不仅让刘秀以后造反没有后顾之忧,又不用担心大哥跟他抢皇帝。于是留下就被推到了天下的舞台,更始帝把他放到河北去。而刘秀刚到河北,河北的一些豪杰纷纷来投靠刘秀,仅仅几个月刘秀就成了河北最庞大的势力,而且就在此时刘秀和更始帝决裂,即位称帝,是为光武帝。

而之后刘秀就让他的云台二十八将如同秋风扫落叶般的进攻各地的诸侯势力,每当将领有攻克不下的势力,刘秀就御驾亲征分分钟平定诸侯势力。于是十二年之后东汉终于一统天下,而光武帝也开始整肃吏治,发展农业。将东汉初年不足千万的人口增长到了两千万,被后世的史学家称为“光武中兴”。

而刘秀一生从起兵到平定天下,其聪明睿智远超同时代的人,而最难能可贵的是刘秀的功臣也都能得以保全,基本上全部都是善始善终,也没有发生什么宫斗的人伦惨案,是历代皇帝中最为完美的一个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