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顶尖的五位军师:诸葛亮仅第五,榜首已被封神

2020-07-24 16:42:16 作者: 中国史上最顶

中国历史就是一部战争史,每一个朝代间的更换都是经过了大量的战争。而在战争开启的时候,军师就成为了一个团队中最为重要的,因为他们能够帮助一场战役的胜利。那么在中国历史上有如此多的厉害军事,能排入前五的是哪些人?

诸葛亮

他是三国名气最大的谋士,在刘备手下他是独一无二的。他的隆中对很好地分析了当时三国的局势。刘备也是按照他隆中对中计划,一步步走向了巅峰登上了皇位。可见诸葛亮在谋略以及大局观上是多出众。

孙膑

孙膑的兵法是闻名的,其中关于战争的观点非常值得我们的学习。作为战国最为知名的军事家,他和庞涓的斗争一直都存在着,两人之间不死不休。后来人们还根据两人的争斗写了一本书,其中的很多事情都非常有趣。

刘伯温

他是一个谋臣,也是一位风水师,在历史上的刘伯温是一个半人半仙的存在。朱元璋能成为自己的大业,刘伯温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人物。朱元璋多次陷入险境都是刘伯温相助才化险为夷,没有刘伯温就不会有朱元璋的大业。

张良

刘邦手下的第一谋士,而刘邦在有了韩信和张良的帮助才夺得了天下。刘邦的天下就是按照张良的计谋,一步步打下来的。

姜子牙

在神话中,还是真正的历史中,他都是一个很奇的人。在很多影视剧中,他都是被封神的存在,不过在历史上,他也确实被封为了神。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辅佐帝王的谋士,帮助姬发推翻了商朝的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