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解放海南岛的开国中将李作鹏,他的子女现状如何呢?

2020-08-05 17:49:14 作者: 参与解放海南

李作鹏将军是解放海南岛的功臣,他曾于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作为开国中将,李作鹏将军本应有大好的发展前途,可惜的是,他却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参与了反革命集团。1981年,李作鹏将军接受法庭审判,并被判为十七年徒刑,后来,他接受保外就医,并一直到2009年病逝。

李作鹏将军和夫人董其采一生共育五个子女,其中,数长女李大征的成就最高。

李作鹏中将的长子为李冰天。和李作鹏将军一样,李冰天从小也喜欢军事,他曾在父亲的影响下而考入海军专科学校,并光荣的成为了人民海军的战士。本来,李冰天完全可以在部队中服役,并为国防多做贡献,可惜,由于受到父亲的影响,他便不得不提前退役。

李冰天退役后,曾被组织分配到内蒙古海勃湾玻璃厂工作,1979年,他又经过调整,并到交通出版社负责编辑工作。晚年的李冰天主要负责撰稿工作,为了让大家了解父亲的生活经历,李冰天后期便致力于父亲的传记撰写。

李作鹏的幼子是李炎天,比起自己的哥哥,李炎天更为悲催,1971年,刚刚年满十六岁的李炎天因为父亲的影响,就被下放到海军农场工作。虽然李作鹏也曾对这个儿子寄予厚望,可惜,由于深受父亲的影响,李炎天此后便不得不自谋生路。

李作鹏的次女是李幼征,和哥哥李冰天一样,李幼征也是一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李幼征从下就受到了父亲的喜爱,自从在学校毕业后,她就一直在总参谋部工作,1971年,受父亲影响,李幼征便不得不到农场进行工作。

李幼征性格突出,她也很能吃苦,在农场工作的几年,李幼征也长了很多经验。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李幼征接受组织调遣,又转业到地方参与工作。

李作鹏的三女儿是李小征。李小征是李作鹏儿女中学历最高的,她曾经在北京大学学习过。和哥哥、姐姐不同,李小征喜欢媒体新闻方面的工作,所以她自从在北大毕业后,就被分配到了海政新闻部进行工作。虽然李小征专业知识突出,但她后来还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在父亲出事后,李小征也和哥哥、姐姐一样被下放到农场进行工作。

李作鹏的长女为李大征,她是李作鹏最有出息的子女。李大征是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的高材生,在从军医大毕业后,李大征就一直在解放军总医院当医生。

本来,李大征完全可以长期在解放军总医院工作,可惜的是,由于受到父亲的影响,她与丈夫刘伟钦便不得不被下放到学习班接受审查。

1979年,在经过八年的审查之后,李大征夫妇终于到沈阳进行工作,经组织安排,李大征被安置到了沈阳区第四门诊部继续当医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进行改革开放,李大征夫妇遂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开始下海经商,他们从摆地摊开始,最终一步一步的成为了富翁。 从落魄到人人羡慕的富翁,李大征的生活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这一切,也都是李大征努力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