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开学,不建议带的3种东西,学姐建议:带了也是增加烦恼

2020-09-04 08:07:26 作者: 大一新生开学


眼看着9月就要到来了,相信各位同学们也要迎来新的学期,对于很多的大一新生来讲,也更是开启了呃,全新的大学生活,那么会有大部分的新生都会特别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过相比于高中时期呢,大学生活也是非常不一样的,因为在大学里边没有了父母在身边陪伴,也没有老师时刻在身边唠叨,甚至也会远离了我们之前熟悉的环境和熟悉的朋友们,上了大学之后更需要独立和自律。同时也应该要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知识。


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他们对于大学的生活是充满了期待和憧憬的,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环境当中有一个好的开始。可能有些学生会面对着这新的环境,他们感觉的比较陌生,因为是开学的时候总会带上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其实带到学校之后并没有什么用处的,还会给自己增加搬到学校路上的压力,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学姐们的行内建议,大一新生入学之后,这三样东西能不带尽量不带,只会徒增烦恼。


一、贵重东西。


其实随着现在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经济的不断增长,现在的大学生开学之后带的往往不仅仅只有生活用品这么简单,很多家庭好一些的同学,开学之后他们可能会带上笔记本iPad等一些电子设备,虽然说上了大学之后,学校不会管你带这些东西,但是毕竟电子产品的价值也是蛮高的。


在大学时期都是属于一些开放式的管理,很多东西只有自行保管,丢了之后就没有人会负责,只有你自己负责,而且在大学期间如果你选择的专业不是属于计算机专业,那么你对这些东西基本上没有什么作用,而且学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也只有大二开始才能够接触到电脑,所以建议大一新生在刚开学的时候,还是先不要带这些东西。有时候大一新生在的这些东西之后,往往不仅是为了学习,他们,匆匆忙忙的把这些东西带到学校,最后学习上,用户到最后只能用来娱乐消遣,最后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习。


二、分量重的东西。


有很多的学生可能都是第1次出远门,所以说父母亲也都会特别担心他们父母想着孩子出远门上大学都会给孩子们在路上多准备一些吃的用的,以防孩子饿着冻着,所以就会准备一些零食啊,生活用品被褥等,其实这些东西完全不需要在家准备,其实到了大学之后,大学的周边会有一些商场里边都有卖这些东西,你自己从家带不仅让自己吃力而且还占位置,带着走在路上也会非常的不方便。我而言就能开学之前一切从简尽量的轻装上阵,因为你刚开学去办一些入校手续的时候,带着这些东西也会是非常不方便的。


三、大功率电器。


大学的宿舍是不允许使用一些大功率电器的,希望这点大家都能够了解,使用大功率电器之后,比如说吹风机啊,卷发棒,烧水壶,这些东西都是禁止在宿舍使用的,使用了之后可能会。导致电压过大是整栋宿舍停电,要是被宿管阿姨们发现的话,不仅是要没收这些大功率电器,还会向学校进行通报批评,扣学分,第二天导员也会找你谈话。其实学校不让使用这些东西,完全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毕竟大学宿舍一栋楼知道这么多的学生要是因为大功率电器着火或者是发生一些特殊情况,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为了避免这些安全隐患的发生,大学生最好是不要带这些大功率电器入校。



那么以上三个就是大学生想带,但是学姐们不建议带的东西。


? 来源于搜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