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被撞谭松韵始终是受害者,带节奏的人已浮出水面,律师不给力

2020-09-04 08:01:57 作者: 母亲被撞谭松

没有想到刚刚30岁的谭松韵,会因为母亲被撞身亡的事件持续登上热搜,其实这个事被频繁提起,对当事人谭松韵来说,是极其痛苦的。

2018年12月31日晚23点,谭松韵的母亲被肇事者马某开车撞击身亡,2019年1月2日,马某自首,被判刑10年。2020年8月31日,谭松韵母亲车祸案在叙永县人民法院开庭再审,本次开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当日有1000万人在线上围观。谭松韵对肇事者提出包括交通费、丧葬费、护理费、伙食费等在内共计501万元索赔。

由于本次庭审耗时过长(将近10个小时),即便有直播但也很少有人坚持看完,但网上却齐刷刷出现了例如“证人失忆、证据丢失、法官庇护被告”等言论,其中发文的就有谭松韵后援团,然后相关媒体大V以及营销号集中跟进,让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言语过激,甚至对法官、公诉人以及国家法律进行主观攻击,网暴女性公诉人。不少网友更是在庭审法院下纷纷泄私愤,公然挑战国家法律。

不少想蹭热度的营销号也煽风点火带节奏,所发内容与庭审细节大相径庭。此时,也有一些较为理智的网友,比如知名博主冬亚发出不同声音,该博主将庭审视频总结成文字,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关于证据丢失、毛发丢失,血液丢失、行车记录仪丢失、监控丢失、法官赶律师出去、法官骂律师、法官不让律师出示证据等情况。

同时,该博主也质疑了被告不认肇事、逃逸、酒驾这三个罪名的情况,所以网络盛传的那几个疑点并非完全属实。所谓的“证据丢失”,实际上是没有多余备份,该博主称,只要认真看过视频的人都不难发现这个事实。

而“证人失忆”更是不可能,因为一开始被告就承认了罪行,撞人是实锤,所以不存在失忆就能改变真相的情况。只能说被告人在庭审现场态度确实欠妥,惹人生恨。根据该博主整理的文字材料看,网上盛传的“法官和公诉人庇护被告”就更是无稽之谈了,事实清晰,法官怎能枉顾?

更重要的是,目前来看,谭松韵花大价钱请来的律师张起准有点拖后腿了,张律师在法庭上提供的证据视频,因为格式不正确,而且大小只有4KB,所以无法播放,最后还是看了被告提供的视频资料。

张起准律师大家并不陌生,轰动一时的李天一案件、孙杨事件、王宝强离婚案都是由他代理,但此次谭松韵母亲被撞案,张律师有点装腔作势,甚至有点奚落法官的意味了。当然,这或许也是给人的印象而已,或许张律师不这么认为。

而此次案件最大的舆论导向来自谭松韵后援团,所谓“消失的证据”“失忆的证人”“法官的不公平”等节奏大都是后援团微博带出来的,粉丝带粉丝一带就是一路,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最后差点不可收拾。而现在舆论反转,网友逐渐清醒,谭松韵案件陷罗生门。从新浪微博管理员发布官方惩罚公告可以看出,谭松韵官方后援团微博被处罚了,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个推理。

而作为旁观者,洪伙觉得,纵观整个庭审记录,这些一直攻击公诉人的网友或者某些煽动情绪的媒体、大V,也应该道歉。公诉人一直支持加重刑法,保护谭松韵合法权益。当然,说一句题外话,比起原告律师张起准撒泼连累原告的样子,公诉人才不是中年油腻男呢。

不管如何,母亲车祸去世,谭松韵一定是悲痛的。作为喜欢谭松韵以及喜欢其作品的网友来说,情绪激动归激动,但应该对该事件理性讨论,不要煽动情绪,不要恶意炒作,更不要轻易地被营销号带了节奏,做出蔑视法律的行为。

回顾整个事件,谭松韵始终都是受害者,大家更不应该把对原告律师、谭松韵后援团的埋怨情绪发到谭松韵身上,更不要追求“完美受害者”理论,网暴谭松韵。

也希望谭松韵能像她主演的《以家人之名》里的尖尖一样,同样是失去母亲,能在爸爸的陪伴下愈发坚强,越发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