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民”式叼冰棍,有几个人敢?

2020-09-04 07:57:32 作者: “张宏民”式

央视“一哥”张宏民街头独自叼着冰棍的视频火遍全网,有人表示怜惜,认为他孑然一身无儿无女,晚景凄凉,有人进行嘲讽,认为光鲜之后不再幸福,晚年失败。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乐不乐姑且放下不说,仅是“张宏民”式叼冰棍,敢问世界上几个人敢做,能做?

街头之上叼冰棍的人多,镜头前面播新闻的“张宏民”少

叼了冰棍就不成功,不幸福吗?央视“一哥”,主持32年零失误,低调无负面,这叫成功。功成身退,悠然自得,按照自己的理念和坚持做人做事,这叫幸福。

假如你真的成为“张宏民”,你还敢叼起冰棍吗?

看看当下热极一时的影视明星、流量红人,炒绯闻蹭热度,一言一行安排无数摄像头跟随,生怕公众忘了他,出门保姆车壮保镖,生怕自己的咖位掉价。他们被名气的枷锁牢牢禁锢,不敢吃,小心穿,没有感情自由,连私人行为都要征求粉丝的意见。你让他独自街头叼冰棍,他敢吗?


张式叼冰棍难!

  • 首先,要过自己这一关。

和自己较劲儿并不容易。明星们生怕自己普通了就凉了,就泯然众人了,于是拼了命搞特殊。可家喻户晓的央视“一哥”保持了一贯的低调,更敢于回归普通,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平凡,这是可贵的,也是惬意的。这说明,他真正做到了,名气乃身外之物,进而能够超脱束缚大多数人的欲望罗网。

  • 其次,要过舆论这一关。

这关更艰难更险恶。舆论可以三人成虎,用嘴幻化出猛兽,更可以众口铄金,熔化坚硬的金属。社会中的有色眼光不容许“不一样”的出现。他们认为,你是名人就得如此这般,否则就是出事了,或者不幸福了。

很多人不接受张式叼冰棍,一方面因为敢这么做的人太少,少见则多怪,另一方面也有的人自己成为不了“张宏民”,当发现张宏民和自己一样时,又找到了丢失已久的“自信”,开始落井下石。

“张宏民”式叼冰棍的难得

难得在于,叼起了冰棍,放下了包袱,任你风起云涌,坐在街头,享受自由的思想和人生。


#前"央视一哥"算人生失败吗##昔日"央视一哥" 60岁无儿无女叼冰棍坐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