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录取分数要涨!这所大学的国家级平台再出大动作

2020-09-04 07:49:02 作者: 2021年录

湘潭大学是毛泽东亲自倡办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近年来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被公认为是湖南省除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4所“双一流”高校以外,实力最强的大学,也是中等以上考生报考的热门学校之一。

湘潭大学学科覆盖文、史、哲、理、工、经、管、法、艺等9大门类,在数学领域实力强劲,数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湖南省重点学科;计算数学是国家重点学科;拥有数学学科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被评为B+。

今年以来,湘潭大学在数学领域的好消息连连不断。

2月,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获批为全国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

6月28日,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湘潭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湖南数学界首个国家级平台正式落户。

8月30日,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办了揭牌成立后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有7位院士到会,与会专家从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学科建设等角度,为中心的重点研究方向、中心建设运营等开展战略咨询,履职尽责。

大家都知道,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重大技术创新发展的基础,是国家发展航空航天、国防安全、生物医药、信息、能源、海洋、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华为在通信领域的追赶以及在5G时代的领先地位,就离不开俄罗斯、土耳其数学专家的理论成果,因此国家要发展科技创新,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要发展自己的数学理论体系,而落户于湘潭大学的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就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可预见到,湘潭大学在数学学科方面的建设投入会更加高,学科实力也会更加强,也会有更多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当然,录取分数也会更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