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同步,双胞胎兄弟双双考上浙大!求学一路有你相伴

2020-08-27 12:25:29 作者: 神同步,双胞


相似的长相、身高、体重

甚至连近视度数都相差不多

如此相像的两个人

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一对双胞胎兄弟——

哥哥诸葛均瑶和弟弟诸葛均豪


让人傻傻分不清的双胞胎兄弟俩

也有着相近的性格

较为内向的他们

从幼儿园起就在同一个学校读书

一直是彼此最好的陪伴

如今,兄弟俩双双考上浙大

让我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哥哥(图左)

诸葛均瑶

高考分数665

被浙大工科试验班(机械与材料)录取

弟弟(图右)

诸葛均豪

高考分数683

被浙大工科试验班(信息)录取



不忘初心,逐梦浙大


虽然这对双胞胎兄弟从没有来过浙大,离浙大最近的一次是在杭州市里进行竞赛培训,也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但这并没有降低浙大在他们心中的重要地位。


哥哥均瑶从小到大就一直把浙大作为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多年的学习既有很多收获也有些许疲惫。而高考前,日夜奋笔疾书的哥哥被浙大招生宣传片《你的名字》激励,他说:“看完后感觉很震撼,在学累的时候得到了动力,想再在高考前冲刺一把,要努力成为灿若星辰的浙大人!”


弟弟均豪的脚步也从未停歇,一直全力奔向浙江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说:“我自己本身对这个专业很感兴趣,并为此选修了技术,而且我们浙大的这个专业在全国大学都是比较领先的,我也希望有一天成为浙大的学生。”无论是专业还是学校,浙大都是均豪的心之所向。


两位兄弟双双被浙大录取,多么让人开心的事,但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发生了。



接到快递员电话的父母立马叫弟弟拿着准考证和身份证,下楼去拿录取通知书。哥哥那时正在做家教,在房间里给学生辅导功课,并不知道浙大已经来到身边。而弟弟均豪也没有为此去打扰哥哥,家人也以为这么大的事哥哥早已经知道。但是,直到那天晚上,哥哥才发现自己理想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安安静静的在他身边等候了几个小时。


此前,哥哥均瑶还曾参加浙大的三位一体考试,却因为分数不够,没能来浙大复试。但他并没有气馁,还是不断努力坚持。高考结束后,本以为上不了浙大,但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感觉非常满足,很开心。”哥哥笑着说。


哥哥均瑶目前已被录取到浙大工科试验班机械与材料大类,他坦言:“目前对这个专业的了解还不够多,在未来,希望随着学习不断深入对它的了解。”而弟弟均豪目前的小目标,是努力进入信息大类里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希望未来有一天能成为计算机领域的高端人才。


从幼儿园到大学,从未分开


从幼儿园到初中,诸葛均瑶和诸葛均豪两兄弟一直在同一个学校读书,初中升高中时,两人凭借优秀的成绩,一起保送至浙江省瓯海中学。如今,兄弟俩双双收到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段缘分又一直持续到了大学。


双胞胎父亲在朋友圈发的录取通知书,得到很多人的点赞


都说双胞胎有特别的“心灵感应”,初入高中,特别巧合的事情发生了,哥哥均瑶连着三四次考试都比弟弟恰好高一分,“以前在初中总是他比我好,现在我比他分数高了,感觉很高兴!”哥哥笑着说。那时哥哥均瑶认为可能高中的学习模式更加适合自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